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湖北官方:麻雀死亡系呋喃丹中毒 与大米无直接联系

2014-07-05 02:17: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针对“码头散落大米麻雀抢食成批死亡 官方:吃撑死的”的网络消息,湖北省宜昌市政府部门4日发布消息,当日11时,湖北省相关专家得出结论:麻雀死亡原因为呋喃丹中毒,与码头运输的大米没有直接联系。

消息称,7月3日上午,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省农药检定管理所)、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等单位的专家赶赴宜昌;专家们先后听取了宜昌市公安局、三峡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宜昌市林业局、宜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宜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相关部门情况介绍,查看了检测机构对大米、死亡麻雀嗉囊内容物样本、场地环境样本的检测报告及相关图谱;专家们又指导三峡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采用高效液相色谱仪方法进行检验,再次确认麻雀嗉囊内发现呋喃丹成份,与宜昌市公安局采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方法检验结果相吻合。

专家们综合分析得出判断:麻雀死亡原因为呋喃丹中毒;现有检测报告表明,麻雀死亡与码头运输的大米没有直接联系;建议相关部门对引起麻雀中毒死亡的呋喃丹的来源进一步调查。

宜昌市公安局、三峡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宜昌市土肥站、宜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还对码头装卸传输带下面散落的大米、玉米、谷糠及土壤进行取样检验分析,结果表明码头装卸散落物和土壤中均不含呋喃丹成份。

目前,宜昌市公安局、宜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宜昌市农业局正在对码头周边农药销售店、农户使用农药情况进行排查,追查呋喃丹的来源。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