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港媒:徐才厚患膀胱癌 收谷俊山3600万贿赂

2014-07-04 18:13: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徐才厚因涉嫌收受谷俊山中将3600万元人民币贿赂,经中纪委侦查终结,已于6月9日移送检察机关。虽然微博发出后不到一个小时即被删除,但已在网上引起议论。本报得到的消息称,徐才厚受查的消息6月中旬已在师一级以上单位传达。

徐才厚(红圈内)最后公开露面,是1月20日与军委主席习近平一起,出席迎接农历新年文艺演出晚会。(央视画面)

据本港媒体明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开会,决定将71岁的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上将开除党籍,对其受贿犯罪线索移交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徐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1月20日,早前有消息指他身患重病。他是改革开放35年来涉贪受查的最高级军方将领,有消息指他曾接受总后勤部前副部长谷俊山中将3600万元人民币贿赂。

新华社报道,指习近平昨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徐才厚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并根据中共党和党纪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借家人受贿”收谷3600万

报道中提到,中央在今年3月15日决定对徐才厚涉嫌违纪问题进行调查。经审查,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牟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报道没有提到受贿数额,而之前有指谷俊山涉案金额数以亿计,徐才厚是他的主要行贿对象之一,金额很可能亦十分惊人。

据透露,一直在解放军301医院治病的徐才厚,今年3月15日被军委纪委带走,其妻子、女儿和一名董姓秘书也被带走。

6月11日,海口经济学院院长刘耘曾在微博上透露,徐才厚因涉嫌收受谷俊山中将3600万元人民币贿赂,经中纪委侦查终结,已于6月9日移送检察机关。虽然微博发出后不到一个小时即被删除,但已在网上引起议论。本报得到的消息称,徐才厚受查的消息6月中旬已在师一级以上单位传达。

政治局会议称, “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军中也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解放军报》在半小时后即在网站发表评论文章,称军队是拿枪杆子的,军中绝不能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全军官兵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大公网
1 2
相关推荐: 徐才厚膀胱癌谷俊山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