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纪委一天公布7名官员被开除党籍 5人涉通奸

2014-07-03 01:17: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纪委解释用“通奸”通报官员:党纪严于国法中纪委一天公布7名官员被开除党籍 5人涉通奸

中纪委一天公布7名官员被开除党籍 5人涉通奸

日前中纪委对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其利用职务上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经中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经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决定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中纪委一天公布7名官员被开除党籍 5人涉通奸

日前中纪委对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经中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余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中纪委一天公布7名官员被开除党籍 5人涉通奸

中纪委对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谈红利用职务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经中纪委审议并报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谈红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中纪委一天公布7名官员被开除党籍 5人涉通奸

日前,山东省纪委对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徐同文在担任临沂师范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贪污公款;接受他人礼品(礼金);与他人通奸;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

徐同文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贪污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规定,经山东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徐同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山东省纪委)

中纪委一天公布7名官员被开除党籍 5人涉通奸

日前,经湖北省委批准,省纪委对武汉市委原委员、新洲区委原书记王世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世益在工作中滥用职权,造成国家巨额经济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在职工录用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利益;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

王世益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滥用职权、受贿问题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王世益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决定给予王世益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湖北省纪委)

中纪委一天公布7名官员被开除党籍 5人涉通奸

日前,经湖北省委批准,省纪委对宜昌市原副市长、党组成员郑兴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郑兴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

郑兴华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问题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郑兴华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湖北省纪委)

中纪委一天公布7名官员被开除党籍 5人涉通奸

日前,经湖北省委批准,省纪委对鄂州葛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党工委原书记陈伯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陈伯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

陈伯才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问题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陈伯才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湖北省纪委)

冀文林身后的权力网异常庞大

因为冀文林特殊的履历,从而将一些已经落马的副省级以上官员联系在了一起,一张横跨石油等多个部门、地方的腐败权力网,由此清晰地呈现在公众面前。

分析其从政履历发现,冀文林与此前落马的多名副省级以上官员有交集。其在四川任职期间,曾是2013年6月落马的四川省文联主席、原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的下属。此外,冀文林与2013年8月落马的中石油原副总经理李华林私交甚好。

除了这二位,在十八大以来已经落马的副省级以上官员中,和这张网有关联的还有李崇禧、蒋洁敏、王永春、李春城等人,加起来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这个网络操控着石油能源国民经济命脉,染指政法、国土资源审批,乃至掌控多个地方的行政资源。这不再是单纯的个案或者窝案,而是高级别的、系统性的、集团化的腐败。因而,如此规格和力度的反腐败,也是从来没有过的。(腾讯新闻综合新京报等报道)

余刚是“秘书五人组”最后一任

7月2日,继4月9日郭永祥被“双开”后,“秘书五人组”中的另外两人——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和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同日被“双开”。这也是余刚案第一次进入国内媒体公开报道视野。

据了解,“秘书五人组”这一词汇有着特定的指向。 这五个人均担任过某卸任高层不同时期的秘书,他们分别是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李华林、四川省委原常委郭永祥、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已经失去联系的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下称“中油国际”)党委书记沈定成和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

据知情人士透露,余刚则是该高层领导的最后一任秘书,也是迄今为止最为神秘的一位秘书,此前鲜有报道,更无公开简历。2013年7月2日,中央纪委首次披露余刚信息,已是其“双开”之时。如今,“秘书五人组”已经悉数被调查、“双开”或失去联系。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新华社中国网事
相关推荐: 党籍中纪委官员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