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拉克:特赦叛军支持者, 反对库尔德独立

2014-07-02 22:04: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6月30日,伊拉克Jurf al-Sakhar,伊拉克政府军与北部逊尼派武装进行战斗。近日在伊拉克北部攻城略地的极端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29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布在横跨叙伊边境的广大区域建立一个伊斯兰教国家。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日承诺,将对叛乱武装组织支持者予以特赦,试图借此削弱叛军获得的支持。

马利基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对参与叛乱行动的所有部落与人予以特赦,但是不包括那些制造屠杀的人。

自从6月9日以来,逊尼派极端组织“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夺取了伊拉克5个省份的广大地区。

马利基还拒绝了库尔德自治区要求独立的主张。

他说,没有人有权利用目前的事件,造成既成事实,诸如在库尔德地区发生的事件,这是不可接受的。

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库尔德民主党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日前表示,所管辖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将寻求“正式独立”。

巴尔扎尼说,库尔德族将在数个月内举行独立公投。他表示,随着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北部和西部攻城略地,伊拉克实际上“已经分裂”。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