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喀什地区纪委通报6起违反政治纪律的典型案件

2014-06-30 23:58: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天山网讯(通讯员寇伟德 丁贤政报道)新疆喀什地区纪委在落实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实现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中,以警示教育各族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履行不持有、不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和抵制“三非”“四不”承诺为抓手,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坚决同民族分裂、非法宗教和暴力恐怖活动作斗争,保持政治清醒、立场坚定。近日,对6起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通报如下:

1、巴楚县巴楚镇第五小学原教师买买提江·依明,曾于2009年乌鲁木齐“7.5”事件期间,利用互联网多次发布集会、圣战、煽动民族仇视、破坏民族团结等反动言论,被查处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其不思悔改,又于2013年3月至2014年3月期间,经常登陆反动信息网站,下载、存储、收听、收看、传播大量涉及“圣战”、“台比力克”、非法宗教等内容的音频视频和图片,再次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4年6月1日,巴楚县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地区民宗委干部阿不都克热木·阿不力米提,2013年3月9日利用微博,传播带有煽动性攻击政府的图片,发表错误言论,被境内外“三股势力”利用,造成严重后果,影响极其恶劣。2013年8月23日,行署机关党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3、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副乡长古丽斯坦·吐来克,2013年12月29日利用手机浏览破坏民族团结图文信息,并通过彩信把有害图文信息分享到朋友圈。2014年1月16日,麦盖提县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英吉沙县克孜勒乡6村原党支部书记夏吾吉·伊力亚作为老党员,退休后笃信宗教。2013年9月以来,频繁前往6村清真寺做礼拜,后经多次教育劝阻仍不悔改,丧失党性原则。2014年4月8日,英吉沙县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责成相关部门取消其“三老”人员待遇。

5、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乡党委委员、纪检专职副书记图尔逊·苏批,在联系点工作中,没有按照自治区党委、地委维稳工作要求,抓好督促检查和维稳排查工作,致使联系村落实维稳措施和管控重点人员不到位。2013年12月18日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乡4村发生一起暴恐案件,团伙主要成员自2013年9月初在该村多次非法收听观看反动视频,密谋制造爆炸装置,策划施暴。图尔逊·苏批作为联系该村的领导,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2014年3月6日,伽师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6、喀什市亚瓦格街道办事处原副科级干部买买提热依木·达吾提,亚瓦格街道办事处克然巴格社区原党支部书记、主任迪力木拉提·依明,亚瓦格街道办事处克然巴格社区原党支部副书记帕夏姑丽·阿不都热依木,政治敏锐性不强,在大事大非问题上,认识不清楚,工作麻痹大意,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中,不能正确贯彻执行上级决策和工作安排,工作方式方法简单,在安排部署社区稳定工作中,制定、下发了一份内容极为不妥,严重违反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民族团结和维护稳定方针政策的《通知》,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2014年6月8日,喀什市纪委给予买买提热依木·达吾提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迪力木拉提·依明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帕夏姑丽·阿不都热依木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加强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政治立场上的教育,切实履行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同“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工作总目标,坚持把政治上强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第一标准,把坚定不移地与民族分裂主义及其活动作坚决斗争作为第一要求,把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第一责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共产党员、党组织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通知》精神,确保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通报指出,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把政治纪律的监督作为第一位的监督。加大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力度,用铁的纪律、铁的监督手段,坚决维护党章和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自然
来源: 天山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