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各界批「台独」串连介入本港事务

2014-06-30 15:56:44 作者: 郑治祖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独」势力再度介入本港事务。继鼓吹「台独」的民进党早前发表声明支持「全民公投」后,与「台独」势力关系密切、策动违法「佔领立法院」学生代表之一的陈为廷,在申请本港签注不果后,仍强行来港声援违法「佔领中环」发动的「全民公投」及「七一」游行,最后被拒入境。本港社会各界人士批评,「台独」介入本港事务越来越明显,不断与本港反对派人士串连,必须警惕「台独」与「佔中」甚至「港独」合流。

陈为廷两度在网上申请来港签注被拒后,昨日持台胞证强行搭班机来港,声言要声援「全民公投」及「七一」游行,并希望跟香港公民团体交流。他于昨午约4时到港,入境处拒绝其入境,并于下午5时许将其遣返。入境处之后回覆传媒查询时表示,不评论个别个案,处方处理每宗入境个案,会依据法律和既定入境政策,考虑访客是否符合一般入境规定,以及按个别情况,作出批淮或拒绝入境决定,个别旅客过往曾获批淮或被拒入境,不表示日后会自动再获批淮或再被拒入境。

卢文端批「两独」合流毁港繁荣稳定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文端昨日接受本报访问时批评,陈为廷是次硬闯港境支持「七一」游行及「佔中」,加上民进党之前发表声明支持「全民公投」,是「台独」逐渐介入本港事务的表现。他强调要防范「台独」与「佔中」甚至「港独」合流,因这会破坏本港的繁荣和稳定,港人尤其是青少年要多加留意。他又指陈为廷在申请来港签注被拒下坚持来港,完全漠视本港法律及入境条例。

陈勇:政改属港事不容外力参与

港区人大代表、新界社团联会秘书长陈勇指出,陈为廷在台湾屡次衝击当地政府,是次亦事先张扬来港动机,意图十分明显。他表示,观乎全世界国家或地区,都会严防有机会破坏当地治安及稳定者入境,而本港执法机关是次已十分有礼貌,指出若事件发生在欧美国家,当地执法只会更强硬。

他强调,本港政改是本港内部事务,应当由本港市民按照基本法讨论,不容陈为廷等人参与,亦要提防外国势力借「台独」、「疆独」及「港独」等破坏中华民族团结及领土完整。

陈恒镔批陈无签注来港「博出位」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表示,台湾人士来港必须申请签注,而陈为廷没有签注就要来港,只是「游飞机河」,批评陈为廷「博出位」,譁众取宠。他强调,本港与台湾的社会形势南辕北辙,陈为廷没有资格对本港事务指手画脚。

王国兴:拒「台独」分子入境正确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指出,陈为廷属「台独」分子,特区政府拒绝入境,做法正确。他批评,早前已经有很多报道指陈为廷等人蠢蠢欲动,不断与本港反对派人士串通,有意插手本港内部事务,「这些『台独』分子的行为,实在令人担心,除破坏『一国两制』之外,更会破坏香港的社会繁荣与安定」。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文汇网
相关推荐: 串连事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