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新婚夫妇因违背家族意愿结婚 遭父亲割喉

2014-06-29 14:45: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警方28日证实,一对新婚夫妇因违背家族意愿结婚而遭女方家长割喉处决。

警官拉纳·扎西德说,惨剧发生在瑟德拉村。本月18日,17岁的穆阿菲亚·侯赛因和一名31岁男子结婚,但这段婚姻没有得到女方家长认可。

26日晚,新娘父母哄骗这对新婚夫妻到家中做客,承诺将给他们祝福。

扎西德说,孰料到女方父母家后,新婚夫妇“被绑了起来”,新娘的父亲用镰刀割断了两人的喉咙。

警方随后逮捕了受害新娘的家人,后者称女儿“下嫁”令他们脸上无光。

5月底,一名怀孕女子在巴基斯坦东部的拉合尔高等法院前被家人打死,起因同样是这名女子违背家族指婚而自由恋爱。媒体报道,在巴基斯坦一些保守地区,女子婚事一般由家族包办,违背指婚将令家族蒙羞,招致“荣誉处决”。

民间组织“巴基斯坦人权委员会”报告指出,按媒体报道统计,去年死于“荣誉处决”的巴基斯坦妇女达869人,但实际数字可能更多。

按路透社的说法,巴基斯坦法律规定,如果受害人亲属愿意宽恕行凶者,行凶者就可能免于刑事处罚。一些巴基斯坦家庭因而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实施“荣誉处决”,继而宽恕这个人。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