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疆青年发公开信谴责暴恐:与人民为敌将粉身碎骨

2014-06-27 11:08: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胡尔西旦 阿尔肯、唐兴彦都是新疆青年,都曾在暴恐事件发生之后发表公开信谴责暴恐分子,今天,他们专程从新疆来到中青在线的演播室,参加《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故事分享活动,为广大网友讲述了他们发表公开信的来龙去脉。

2014年4月30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次日,包括胡尔西旦 阿尔肯在内的11名维吾尔族大学生,联合署名发表了题为《我们,不会再沉默》的公开信。

22天后,乌鲁木齐市发生了“5·22”暴恐案件,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第二天,唐兴彦和13名新疆青年联合发表了题为《挥青春之剑,斩暴恐之魔》的公开信。

这两封谴责暴恐分子的公开信,引发了网民们的强烈共鸣。

在胡尔西旦的微信里,有一个由维族大学生组成的微信群,他们经常就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4月30日,当新疆暴恐事件发生后,这个群里炸开了锅,“网络上有一部分人已经人为地将新疆人、维吾尔族人标签化,所以每当发生暴恐事件后,网络上的‘有色’剑锋就会指向新疆,指向维吾尔族人。”

“我们必须要站出来发声”,胡尔西旦说,自己选择在暴恐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站出来,原因有三个,“首先让不了解新疆、不了解维吾尔族的人知道,维吾尔族人热情、正义、乐于助人,我们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民族,暴恐分子只是一小撮败类。第二,希望各族青年都能加入到发挥正能量的队伍中,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共同对暴力恐怖说不。”

在公开信里,胡尔西旦和其余的10位维吾尔族青年质问,“杀人犯呀,你到底为了什么?你到底要什么?你给我们这个民族究竟带来了什么?好,你高喊口号,你说你要的是尊重和权益,可是,离你制造爆炸不远的地方,就是教民安静礼拜的清真寺!好,你说你是虔诚的信仰者,可你所犯下的暴恐罪行,不分民族,无论男女,不放过老少,手段残忍,他们同你何仇之有,哪里有宗教崇尚的善德底蕴?好,你说在给民族谋福祉,看吧,你们的罪孽不得不让人对我们防范,你们让一个民族被暴恐所绑架,你们让我们家乡整个地区被恐怖所标签化,即便在国外,坐飞机也要多走一道安检门,你们让新疆人就是在国内出差也不敢被轻易留宿……犯罪分子呀,你们给这个民族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和沉重的灾难。”

与胡尔西旦一样,唐兴彦参与的公开信也起源于微信群。“5·22”暴恐事件发生后,同在一个微信群的14位新疆青年人极为痛心和愤怒,花费了近18个小时讨论、修改,写出一封公开谴责暴恐分子的信——《挥青春之剑,斩暴恐之魔》。

公开信里写道,“暴徒啊,别再用你们的冠冕堂皇之词绑架这个民族了,别再用你们的道貌岸然之行抹黑新疆了!你们是真正的懦夫、刽子手,有本事别拿屠刀对着那些手无寸铁的无辜老百姓。你们逃不了多久,也嚣张不了多久,等待你们的将是人民的审判,正义的枪声。”

唐兴彦说,“我们抱着对新疆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愿望。在美好的愿景下,却发生了如此残忍的暴恐事件,我们感到特别的愤怒,作为青年代表,我们有责任呼吁新疆的各族青年加入到这个团队中,严厉打击暴恐分子。他们不光是我们新疆的敌人,也是我们全国的敌人。”

公开信发出后,周围的家人、朋友、甚至普通网民们的“共鸣声”、“点赞声”超乎胡尔西旦、唐兴彦的想象。“公开信发出后,我把自己做的事情告诉了家人。我的姥姥不认识汉字,所以公开信由我的表妹读给她听,听完后,她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的老师也给我发了“做得好”这三个字,我至今仍把它存在手机里。我觉得这是周围人对我们行为的认可、支持。”胡尔西旦说。

在访谈期间,有一位“中青在线”的网友问胡尔西旦,“因为责任你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有没有担心过会遭到恐怖分子的报复?”

胡尔西旦坦言,写这封公开信时,纯粹是为了表明态度,并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大的影响力。所以,公开信发表初期,胡尔西旦几乎没有想起自身的安全问题,直到媒体、亲朋好友提醒后,才开始留意。“我的父母、老师、朋友会提醒我,尽量在校园内活动。我说压根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安全是不可能的,但我认为我们做了一件正义的事情,有很多人在支持我们。所以,我们内心的正义感已经把那一丝恐惧感和担忧压下去了。”(徐盼)

两封公开信的原文

我们,不会再沉默

恐怖分子乱杀无辜,罪恶深重,就是死了,也会永遭唾骂。

一次又一次听到噩耗。这一次时间被定格在2014年4月30日19时10分,我们的心,又开始滴血,无辜的生命逝去,79个心灵将会留下深重的伤痕。正好五一大假,放下书包,正在火车站购买出行的火车票,痛快的春游,可此刻,我兴致尽无。我没有伤害别人,可是我却有负罪感;我没有得罪别人,可似乎我又一次痛苦的被周围人警惕和躲避。

杀人犯呀,你到底为了什么?你到底要什么?你给我们这个民族究竟带来了什么?好,你高喊口号,你说你要的是尊重和权益,可是就在离你制造爆炸不远的地方就是教民安静礼拜的清真寺!好,你说你是虔诚的信仰者,可你所犯下的暴恐罪行,不分民族,无论男女,不放过老少,手段残忍,他们同你何仇之有,哪里有宗教崇尚的善德底蕴?好,你说在给民族谋福祉,看吧,你们的罪孽不得不让人对我们防范,你们让一个民族被暴恐所绑架,你们让我们家乡整个地区被恐怖所标签化,即便在国外,坐飞机也要多走一道安检门,你们让新疆人就是在国内出差也不敢被轻易留宿……犯罪分子呀,你们给这个民族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和沉重的灾难。

再问恐怖分子为什么?果真如被愚弄的恐怖分子所说杀掉一个“卡普尔”,就能成为圣人,进天堂?古兰经中提倡,“两世吉庆”,就是今生要幸福吉庆,来世安详。《福乐智慧》中说:“你若想今生获得善果,好吧,毋须多言,要多做好事”。然而恐怖分子凶残至极。谋杀素昧平生毫无恩怨者的生命,抡起邪恶的砍刀杀向无辜生灵的罪行难道是慈悯?

再问恐怖分子目的是什么?暴恐分子的目标就是制造恐怖氛围。近年来发生的暴力恐怖案件,基本上发生在闹市,目标对准的是有轰动效应的场所、对象、人员,飞机上、火车上、马路上、家庭中,警察、干部、社工、农民工,小伙、妇女、老人、小孩,维族、汉族、蒙古族、回族等等,都成为他们下手的对象,为什么犯罪分子如此嚣张?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在各族百姓中制造恐慌,挑起矛盾,煽动仇恨。

再问恐怖分子得到了什么?剥夺他人的生命葬送自己的生命难道这就是收获?暴力分子得到的是满手沾满鲜血的罪孽:还有两天就结婚的维吾尔族小伙,张开双手哭喊爸爸的孩子,张望孩子的妈妈……暴力分子给新疆人民带来麻烦,外地人开始惧怕我们新疆,新疆人、维吾尔族成为“暴力恐怖”的代名词,新疆人没有地方住宿、飞机安检需要专门通道……我们理解了,我们不再埋怨内地人了,这就是暴恐分子为我们这个民族带来的“福利”。就是在国外,我们的维吾尔教授也被单独反复安检,维吾尔民族成了国际问题民族……。犯罪分子造的孽果正在由无辜的新疆各族人民偿还。昆明做生意的小伙给受伤害的无辜群众献血之后,眼含泪水深深的给周围的人鞠了一躬,他说暴力分子是恶人不能代表新疆人,但他为来自新疆向大家说了声令人落泪的“对不起”。

暴恐分子得到的是“两世”的正义重判。每一次暴力出现,暴恐分子最后的归宿都是正义的审判。先知穆圣(祈主福安之)的一句圣训中说﹕“信仰的本质就是正行。”“即使对待恶人穆斯林也不许可实行虐待和侮辱”﹐伊斯兰信仰禁止自杀和故意杀人,杀害无辜是最严重的罪之一。暴力恐怖势力已经穷途末路,是过街老鼠了。

暴力恐怖行径和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法律和正义,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个罪恶累累的犯罪分子,与强大的国家政权为敌只有死路一条,与全体爱好和平的人民为敌必将粉身碎骨。我们也警告那些打着我们民族的旗号妄图制造事端的家伙小心点吧,请悬崖勒马。

我们呼吁维吾尔同胞勇敢的站出来,抵制邪恶极端,与极端思想作斗争;伸出手来,挽救可能即将滑向深渊的无知孩子,不要让极端愚昧酿造暴力恐怖、谋害生命,不要让“暴力恐怖”绑架整个维吾尔,不要让“暴力恐怖”成为新疆的标签。

我们呼吁各族同胞认清境内外敌对势力制造惨剧,希望造成恐慌、破坏团结、割裂社会,从而达到分裂国家的巨大阴谋,我们要擦亮眼睛,坚决不能让敌人的阴谋得逞、坚决不上敌人的当。

敌人害怕我们团结,说明团结最有力;敌人越是要破坏团结,我们就要更加团结!我们要团结,各民族要团结!

不能再沉默了,不会在沉默了!我们,并肩,向暴恐分子出拳!

(阿不都热西提 日介甫,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工程硕士;买尔旦。外力,新疆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胡尔西旦。阿尔肯,新疆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忙丽尼莎 ,上海交通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法尓阿德,北京化工大学民商法学硕士;艾尔西丁,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法学院法学学士;伊穆然,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学士;玉素甫 艾沙,上海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库尔班江 外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政治学硕士;雪来提 阿不都米吉提,新疆财经大学学生;斯坎带尔 吾守尔,新疆医科大学学生)

挥青春之剑 斩暴恐之魔

5月22日7时50分许,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一起爆炸案,造成人员伤亡。

七点五十分,本是美好一天的开始,悲剧又一次发生。听到消息,我们的拳头在颤抖,心在滴血。暴徒为什么会一次次袭击我们的兄弟姐妹,因为他们已经末路穷途,丧失了人性……

我们义愤填膺,悲痛不已。此起彼伏的声讨中,我们想让更多人听到新疆青年的声音,我们想让更多人了解一个最真实最美好的新疆。此刻,我们无法再沉默。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重庆,陕西,山东,天山南北那些你熟悉或者陌生的角落……

我们从事不同的职业。工人,农民,军人,警察,教师,新闻主播,公务员,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志愿者……

我们属于不同的民族。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俄罗斯族……

我们努力走在建设美好新疆的路上,哪怕在暗夜里也从未放弃对梦想的追逐。在阳光的五月,努力追求幸福、美好、和平的我们,幸运的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第十三届新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我们民族不同,梦想不同,人生路上遇到的风景不同。但我们对新疆有着同样的感情,都在用生命热爱并维护着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我们不是以民族、宗教或地域给一个人贴上标签,而是以最朴素的人性区分身边的人群,热情善良的,或者穷凶极恶的。我们的朋友,或者我们的敌人。

都说我们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正盛的太阳。而乍暖还寒的新疆,八九点钟,太阳初升,阳光也许还不够明亮炙热,还不能驱走所有的雾霾。也许就是这雾霾遮挡了一些人的眼,蒙蔽了一些人的心。但,请相信,一缕缕阳光聚集到一起,定能驱散所有的雾霾,迎来清亮明朗的一天!

今天,当暴徒分子又一次玷污着这片纯净的土地,又一次将无耻的嘴脸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丧心病狂!作为青年的代表,我们要对得起荣誉和责任,把我们的愤怒变成一篇篇檄文,一把把利剑,新疆千万青年都行动起来,就是无处不在的威慑和正义之剑,暴徒分子越嚣张,我们就会越团结,各民族群众心连心的团结就是对暴徒分子最好的亮剑,让暴徒无处遁形,原形毕露!

天欲其亡,必令其“狂”。小至一个人的生死成败,大至整个人类文明都逃不出这个规律!暴徒啊,别再用你们的冠冕堂皇之词绑架这个民族了,别再用你们的道貌岸然之行抹黑新疆了!你们是真正的懦夫、刽子手,有本事别拿屠刀对着那些手无寸铁的无辜老百姓。你们逃不了多久,也嚣张不了多久,等待你们的将是人民的审判,正义的枪声。从北京到昆明,从广州到乌鲁木齐,反恐已不是新疆人的事情,作为中华儿女我们都要迅速行动起来,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共同打好这场人民的反恐战争!

我们坚信,乌云遮不住太阳。

是的,遮不住的!

第十三届新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阿依努尔·哈力克、艾比布勒·赛塔尔、艾则孜·伊敏托合提、巴哈达娜·阿得列汗、陈林、迪力夏提·克尤木、刘宗霖、刘佳、宋红伟、唐兴彦、许晓艳、赵智杰、朱热西·巴格达提、祖力来提·司马义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青在线
相关推荐: 公开信新疆青年人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