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信办:互联网已成恐怖势力活动主要工具

2014-06-25 23:48:20 作者: 张棉棉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信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网上爆恐音视频的危害和传播情况等方面的最新情况。

据国信办网络新闻应急事务局副局长方楠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招募人员、传播暴恐思想、传授暴恐技术、筹集恐怖活动资金、策划恐怖袭击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恐怖势力扩展活动的主要工具,恐怖音视频也已经成为影响互联网健康发展的毒瘤,必须坚决予以打击。也正因此,国信办今天在发布会上发布了恐怖主义的网上推手“东伊运恐怖音视频电视专题片”,时长24小时分钟,国信办会同公安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历时半年制作完成。专题片通过梳理已经破获的昆明3·01、乌鲁木齐4·30等各起恐怖暴力案件,采访了国际国内的反恐专家、有关学者和各界群众,揭示了暴恐音视频危害以及暴力恐怖违法犯罪活动之间的联系,并将境外的“东伊运组织”指挥在网上传播涉暴恐音视频煽动境内恐怖活动的行径公之于众。

专题片中介绍,在中国发生的暴力恐怖案件之中,涉案人员几乎无一例外都观看收听过宣扬、煽动暴力恐怖的音视频,而中国境内发生的恐怖事件都与东伊运以及其发布的恐怖音视频有直接联系。数据显示,近年来东伊运制作的恐怖音视频数量也呈现明显增长态势,尤其在去年出现了爆发式增长,这一年也正是中国境内发生暴恐事件数量激增的一年,恐怖组织也意识到相对于此前派人潜伏入境实施恐怖活动,通过互联网发布恐怖音视频进行恐怖主义宣传和煽动成本低、风险小、而且效果更加明显。中国政府也早就意识到了东伊运恐怖音视频的严重危害,为了阻止音视频的传播,中国政府加强了对境内互联网电信市场和非法出版物的管理,但是超越国界的互联网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东伊运正是利用了所谓互联网信息自由流动和国际互连网监管上的漏洞,将恐怖音视频上传到了境外一些知名社交网站和视频分享平台上,这使得中国政府难以从源头上清理这些恐怖信息。负责人也指出,近日国信办已经启动了铲除网上暴恐音视频专项行动,已经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30多家重点互联网网站都签署了网上反恐承诺书,网民纷纷叫好。国家还将推出一系列措施坚决铲除网上暴恐音视频。

责任编辑:自然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