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江苏师大隆重举行汉服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4-06-25 17:23: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6月20日上午,我校在泉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1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徐州市副市长李燕、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处长蔡华,我校领导任平、岑红、周汝光、钱进、郑元林、方忠、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王峰出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2014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参加典礼。

上午九时,三声金锣礼号齐鸣,汉代威风八面鼓隆隆擂响,编钟箜篌恢弘汉乐奏起,男生身着朱子深衣汉服,女生身着曲裾深衣汉服,全体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均着汉服肃然而立。典礼仪式采取穿汉服、行汉礼、奏汉乐的形式,古风汉韵贯穿全程,现场庄严肃穆、气势磅礴。

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任平宣布江苏师范大学201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副校长刘广登宣读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校领导、嘉宾为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

校长任平教授致辞。任校长说:同学们在校三年中,学校“更校名,庆甲子,申学位,攻科研,承故庠之传统,书新序之华章”,此次典礼“奏汉乐、著汉服、遵汉仪、沐汉风,以贺诸君毕业。冀以此仪式,发思古之幽情,开文明之新境” 。任校长“一愿传中华千古之德,成志向品行之美;二愿传著述立说之志,成为学为业之真;三愿传修身立世之道,成人格心性之善”。任校长表示同学们毕业后:“母校既铭诸君拳拳之意,亦深望以吾独有之底蕴,勖励诸君德配今古、学究天人、贯通中西、智达四海。国家将兴,必以青年之奋发;学术将盛,必待后学之勉力。诸君携母校殷殷之望,方才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当于锦绣天地,大展鸿图!”

研究生导师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唐定远教授,毕业研究生代表文学院叶禹彤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在赞礼的主持下,全体毕业生庄重而深情地向家长、导师及母校行三拜之礼:一拜家长,劬劳育我,孝敬事亲;二拜导师,传道授业,永铭师恩;三拜母校,感恩母校,报效国家。礼毕,在学生司仪的带领下,同学们庄严盟誓:“巍巍中华,浩浩其行。华夏文明,遗我雄风。负笈聆教,为学持恒。鸿儒传道,精益求精。壮我体魄,拓我心胸。博学弘毅,修齐治平。任重道远,海阔天空。星移斗转,校以我荣!”

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蔡国春宣读授予2014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校领导、嘉宾为毕业研究生授予硕士学位。全体毕业生依次登台受礼并通过学位门。典礼在欢快悠扬的汉乐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江苏师大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