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媒体盘点中共中央18个中字头小组 习近平兼4组长

2014-06-23 18:31: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4年6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接见空军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资料图片:2012年8月24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6月13日,习近平首次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身份主持召开会议。这也是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经新华社公开披露的第4个小组组长身份。

公开报道中,各类中央领导小组并不鲜见,但作为小组组长人选却未单独成稿进行报道。在众多的小组中,哪些由中央政治局常委领衔?组长任命又有什么规律?

习近平至少身兼4个小组组长

6月13日,习近平首次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身份露面,这次由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研究了我国能源安全战略。

这是自1980年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成立以来,新华社首次公开披露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身份。此前,《人民日报》曾于1999年1月14日刊发的《1998年经济发展和改革回眸》述评中,提及1996年8月江泽民总书记主持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

除上述领导小组,习近平还分别担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的组长。以上三个小组均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新成立的。

2013年12月30日,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第二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宣布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并提出由习近平任组长。

2014年2月28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习近平以组长身份主持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首次会议 。

2014年3月15日,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习近平以小组组长身份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北京青年报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