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卡扎菲第3子被控谋杀足球队员 曾执掌利比亚足协

2014-06-23 17:49: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第三子萨阿迪22日首次在首都的黎波里的一家法庭出庭受审,检方指控他曾谋杀一名叫巴希尔·里亚尼的足球队员。

检方指控萨阿迪在2005年谋杀了里亚尼。在听取检方的指控后,法官宣布休庭,下次开庭预计在6月25日。除谋杀外,萨阿迪可能还面临其他罪名的指控。

萨阿迪生于1973年,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曾效力意大利甲级联赛球队,后任利比亚足协主席。在2011年利比亚内战中,萨阿迪担任特别武装部队指挥官,国际刑警组织在利比亚战后对他发出橙色通缉令。今年3月6日,萨阿迪从尼日尔被引渡回国。

在萨阿迪单独接受庭审的同一天,包括利比亚前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卜杜拉·塞努西在内的22名卡扎菲政权高官在的黎波里哈德巴监狱出庭受审,被关押在津坦的卡扎菲次子赛义夫则通过视频连线异地出庭,另有8名前高官在米苏拉塔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庭。在此轮庭审中,包括赛义夫和萨阿迪在内,共有37名卡扎菲政权高官将受审。这些官员遭指控罪名包括谋杀、绑架、抢劫、侵占公共资金和破坏国家统一等。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