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伊拉克反政府军到处找媳妇

2014-06-22 20:39: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反政府武装从“发迹”至今,一贯以手段极端且凶狠而远近闻名,所到之处,狼藉一片。连日来,武装分子不仅在伊拉克西北部重镇安营拔寨,还对萨拉赫丁省拜伊吉市的炼油厂发起猛攻。不过,最令当地居民恐慌的并非枪炮子弹,而是武装分子挨家挨户、不依不饶的寻找未婚女性做媳妇。

据英国《独立报》22日报道,反政府武装控制了位于拜伊吉的伊拉克最大炼油厂部分厂区,以及城镇中心地带。武装分子每天都要走家串户地查询女性人口,当地老百姓已经不堪其扰。

“我都告诉他们了,我家里只有两个女人,而且都已经结婚了,”阿布·拉希德无奈地说,“他们声称,很多战士都还是单身汉,想找个媳妇。他们‘坚持不懈’地来我家,查看我家女人的身份证。”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反政府武装是伊拉克境内的逊尼派极端组织,声称共有15000名成员。本月以来,该组织与安全部队爆发激烈冲突,伊拉克安全局势急剧恶化。该组织成员14日在社交网站上宣称,已有1700多名政府军俘虏被杀,网站同时还公布了许多血腥的照片。

对于逊尼派平民,反政府武装则采取较为温和的措施。《独立报》报道称,反政府武装分子被命令不去打扰逊尼派平民。在多个占领城镇,反政府武装对当地居民实施严苛的伊斯兰宗教戒律,拆除一些检查站,并要求商人和农民降低商品价格。分析人士认为,反政府武装对平民的“温和”态度,体现其争取民心的政治企图。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华国际
相关推荐: 伊拉克政府军媳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