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共在巴格达大规模集会征兵 发布《告全国同胞书》

2014-06-21 12:37: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伊共在巴格达大规模集会征兵 发布《告全国同胞书》

当时间20日,伊拉克共产党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举行了大规模群众集会,号召全体巴格达市民支持伊世俗政府近日发布的“全面抵抗令”,并号召伊拉克青年踊跃加入伊政府军、共产党红军,走上反对宗教极端势力战斗的第一线。据悉,这是自1978年复兴党逮捕"全国民族进步阵线"中的伊共代表后,伊拉克共产党第一次在首都巴格达举行群众集会,也是第一次通过合法渠道公开吸收武装力量。

伊共在巴格达大规模集会征兵 发布《告全国同胞书》

在集会中,伊共向巴格达市民分发了由伊共中央发布的《告国会和全体同胞书》。

《书》中详细阐述了伊共的政治纲领与政治诉求,即领导伊拉克全体劳动人民,打击宗教极端势力和教派仇杀势力,改变宗教、社会、经济领域的全面不公现状,公正分配社会经济资源,平等对待伊斯兰教义下的各个派别,建设有伊斯兰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为实现真正的伊斯兰复兴与伊拉克国家强盛而奋斗。

《书》中同时阐述了伊共的对外政策,即以紧密联系世界各国共产党、劳动党和左翼革命政党为基础,以国际无产阶级斗争事业为核心,团结一切同情与支持伊拉克人民正义事业的各国民间组织与友好人士,努力实现世界范围内的无产阶级革命大联合。

《书》中公布了伊共红军现有编制为:正式战斗人员940人,辅助半战斗人员2150人,另有医疗、后勤、基建人员570人。同时,在近期经历的4次较大规模战斗中,伊共红军阵亡5人,伤32人。

《书》中同时宣布,“将以全部的武装力量投入到由伊拉克合法政府领导的反抗宗教极端势力抵抗战争中”,并希望“广大的伊拉克爱国青年加入我们,加入红军,为实现民族生存与独立,为保护你们的家人与财产,为维护伊斯兰教义的仁慈与公正而战。”

伊共在巴格达大规模集会征兵 发布《告全国同胞书》

伊共在巴格达大规模集会征兵 发布《告全国同胞书》

另据土耳其共产党(马列)官方宣布,土耳其共产党(马列)也于20日在土耳其重要城市迪亚巴克尔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抗议土政府对土耳其共产党(马列)的非法迫害,并声援伊拉克共产党的正义斗争。同时,土耳其共产党(马列)宣布在全国范围内为伊拉克共产党红军募款,并在“必要时候”提供“武装支援”。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铁血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