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擅闯驻港部队男子被判入狱两周 法院外被扇耳光

2014-06-21 02:10: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擅闯驻港部队男子被判入狱两周 法院外被扇耳光

 

涉嫌擅闯驻港军营者出庭 向记者微笑招手

据香港电台报道,4名港人擅闯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案19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宣判,带头闯军营的“香港人优先”成员招显聪罪名成立,被判入狱2星期、缓刑12个月。另外两名被告张汉贤和谢咏雯,各被判罚款2000元港币。

招显聪昨日到东区裁判法院听取判决前,被一名男子掌掴跌倒地上,并斥责招是“汉奸走狗”,在场警员立即拘捕施袭者,传这位施袭者是退休警署警长。

起底招显聪

招显聪是“香港人优先”的骨干,身兼社民连成员。“香港人优先”于去年创立,是鼓吹“港独”的反对派组织。该组织成员经常在示威场地高举港英旗帜,过去屡因行为不检,捣乱公众秩序,多次被警方拘捕。

招显聪于年前曾在网上创立“我系香港人,唔系中国人”群组,专门煽动市民搞“港独”。“香港人优先”去年7月和10月先后到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外示威,又大搞所谓“光复上水”运动,自称“唔系中国人”,并高叫“中国人滚回去”等口号,挑动香港与内地的矛盾。

“香港人优先”成员不多,因此招每次行动只有4、5个手下跟随,而组织的另一负责人张汉贤虽也到场,但却从不直接参与行动,只会在旁提点。

招显聪曾在尖沙咀的酒吧当酒保,去年八月,他因涉嫌抢枪被捕,后被辞退。现时只靠打散工维生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腾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