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劳木:建议陈光标造铁甲舰抗击越南贼船

2014-06-20 22:35: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再过几天,6月25日,陈光标就要在纽约中央公园给1000名美国穷人提供免费午餐,饭后还发给每人300美元。这事已在《纽约时报》以整版广告,广而告之。

为此,有的报纸以《陈光标要给美国穷人发钱》为题刊文,环球网也组织网友进行相关讨论。议论很热烈,非议很多,有些话还说得很重。除了数落他爱出风头,沽名钓誉,批评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放着国内需要救助的穷人不管,舍近求远,跑到大洋彼岸施舍美国穷人,太不应该;二,这样做,美国人不会领情,他多半会以傻子形象示人,徒增笑柄,丢中国人的脸。

其实,在陈光标的慈善活动中有两个特点,或者说两个亮点。第一个特点是,格外关照穷人,捐钱赠物,他都亲历亲为,看得见摸得着,堵死一切被“截留”的门路。他亲手给贫困学生发助学金,为农村“五保”老人送米送面,都是常事。最神的是,他曾在贵州毕节市开个人慈善演唱会,向听完全场的群众派发猪羊和农机具。

不过,这两年他“扶危济困”的跨度未免过大。日本大地震时他前往赈灾,还去台湾给乡民发过钱,现在又扩展到美国。网友的意见很对:陈光标搞慈善的范围应限在中国。世界大得很,穷人多的是,你陈光标管不过来。况且,你的钱是在中国赚的,理应花在中国人身上,不应平白无故地便宜外人。

爱国热情澎湃,并以其特有的方式表达,是陈光标慈善活动的另一大特点。他花大钱在纽约市时报广场作过屏幕广告,弘扬雷锋精神,解释中国经济健康发展,不会硬着陆等等;2012年,他在《纽约时报》刊登广告,宣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回击日本;去年8月11日,他又在《纽约时报》刊发广告,警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要参拜靖国神社。在广告中,陈光标呼吁安倍“以史为鉴,维护和平……永远不做伤害中国人民、美国人民、日本人民感情的事”。

陈光标喜欢做非常之事。有网友进言:在抗美援朝时,中国有名的艺术家像梅兰芳、常香玉等一人捐了一架飞机,至今传为美谈。陈光标不妨效仿先辈,出资建一些结实的铁甲船,或者就叫“光标号”,用来对抗越南船只,保护我在南海的石油钻探平台。迄今,越南用船撞击我船只已达1500多次。河内当局最近还出巨资订制数万艘铁壳漁船和船头带尖的加厚铁甲船。这预示越南的撞船行径会变本加厉。“光标号”若果真问世,会大有用武之地。

有的网友想得更细,还从史书中查出资料:1592年,日本狂人丰臣秀吉发动侵朝侵华战争。在海战中,朝鲜名将李舜臣凭借他的全船覆盖铁甲、船头状似龟首的“龟船”大败日本海军,立下奇功。对“龟船”的结构和功能,《明朝那些事儿》一书中有具体形象描述,不无参考价值。(劳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