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声称已开始大规模屠杀:1700人遇害

2014-06-17 00:35: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ISIS的激进分子贴出的照片似乎显示,叛乱分子正把被俘的伊拉克政府军士兵押到处决场。不过,ISIS的大屠杀声明无法获得独立的证实。

原标题:伊武装分子声称已开始大规模屠杀尚无法证实

据美国《纽约时报》16日报道,威胁进行宗派屠杀的伊拉克逊尼派伊斯兰主义激进分子15日声称,他们已经屠戮了成百上千名从伊拉克安全部队中俘虏的什叶派教徒,并把他们在提克里特实施大规模处决的可怖照片贴到了网上。不过,武装分子的大屠杀声明无法获得独立的证实。

报道称,伊拉克各地冒出了不少执行法外处决的传闻,似乎证实了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打算把自己所到之处的什叶派教徒都赶尽杀绝。尽管如此,伊拉克官方和一些人权组织仍然谨慎地指出,激进分子宣称的已在提克里特杀死1700名军人的说法无法立即得到证实。

但报道指出,发表这则声明的逊尼派激进分子对自己的暴行得意洋洋。如果此事得到证实,将会是肆虐本地区的冲突中最为严重的一起暴行。

分析称,此次屠杀的宗派特征还可能加大奥巴马政府向伊拉克提供军事援助的压力。实际上,激进分子似乎对这一点满怀期待。ISIS的头目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在15日发表的声明中给美国传递了一条清晰的讯息:“我们不久就会和你们面对面,我们正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当地时间14日深夜,ISIS通过自己的Twitter账户发帖,上传了一系列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以此宣告世人。部分照片显示,叛乱分子列队站在看似大量浅坟坑的地方旁边,看起来在用枪扫射大群紧紧挤作一团的年轻男子。这些男性的手被绑在背后,而许多叛乱分子戴着黑色的面罩。

激进分子的图片说明似乎是有意为之,目的是激起什叶派的怒火和恐惧。一条说明写道,“我们正在屠杀数以百计的肮脏的什叶派分子。”另一条则写道,“清洗从军事基地逃跑的什叶派分子。这就是拥护马利基的什叶派的下场。”文字中的马利基指的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但报道指出,迄今为止,在伊拉克人口中占多数的什叶派还没有落入ISIS的“圈套”。他们的最高宗教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缠斯塔尼(Grand Ayatollah Ali al-Sistani)于14日发表了一则声明,呼吁所有团体“在这段动荡的时期,尽最大的可能保持克制”。巴格达和伊拉克南部其他城市的民众基本上没有马上对ISIS的声明作出回应。

伊拉克政府的一名高官表示,有关处决的新闻传播得很慢, “我不怀疑它们的真实性,但1700人是个大数目,”他说。“我们正在努力控制由此引发的反应。”

因为深刻意识到此事可能会引发复仇性的暴力活动,听闻ISIS说法的伊拉克政府官员在煞费苦心地予以淡化,只证实提克里特发生了一些处决事件,但规模不大。

一名伊拉克安全官员称,从处决地下游的底格里斯河里打捞到了11名士兵的尸体,并无更多。不过他证实,该地区有800名士兵被俘。他还通报,在激进分子试图占领的另一座城市萨马拉,附近的一处大坝发现了17具被冲至此地的尸体。但他表示,“处决人数绝不到1700这种神话数字。”

伊拉克国防部网站上发布的官方声明则称,根本没有发生处决事件。

然而,尽管其他一些官员和人权代表谨慎地指出,他们无法证实ISIS所说的1700这个总人数,但也表示,该组织未对捕杀什叶派表现出丝毫悔意。而且他们重申,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说法将助长该组织制造混乱的意图。

前驻伊拉克大使瑞安C克罗克(Ryan C. Crocker)表示,不管是否会得到证实,此番残暴声明让华盛顿的介入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紧迫。美伊两国未能签署共同安全条约后,美国于2011年从伊拉克撤军。此事遭到了皮罗克的批评。

“这届政府需要做的是,马上让约翰克里(John Kerry)坐飞机过来,就像我当年在那里时我们做的那样,和什叶派、逊尼派以及库尔德领导人一起坐下来,帮他们统一立场,共同宣布国家统一,”克罗克说。至于大屠杀,他表示,“不管真相如何,涉及多少人,这显然都是为了挑起伊拉克内战。”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