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专家:对华动武需200万兵力

2014-06-14 14:46: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一名分析人士6月9日在一个论坛上说,美国在亚洲的再平衡政策以及加深菲律宾等盟国关系的政策不是为了与中国武装对抗。

《菲律宾明星报》网站6月9日以《美国和盟友不会对中国开战》为题报道称,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罗伯特·萨特斯表示,虽然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军力空前扩张,但仍承受不了与美国发生冲突。

“我们不会开战”,针对人们就奥巴马政府外交政策旨在遏制中国的怀疑,萨特斯9日在菲律宾大学的一个论坛上说道。

萨特斯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无意”与中国对抗。中国是美国的贸易伙伴,与中国对抗这一前景在美国民众中也不得人心。而且,美国遏制中国需要200多万兵力,因而不是一个“可行的幻想”

“我们的底线相当清楚——美国希望与中国接触。美国和亚洲其他国家政府一样,正在平衡政策的进程中。”萨特斯说。他提到,美国劝阻中国使用武力并放弃在争端海域实施高压政策,同时试图与这一亚洲大国建立良好关系。

萨特斯称,另一方面说,中国的外交政策“是失败的”。中国一面试图说服邻国其和平崛起政策,一面又在海域问题上频频采取单边行动、在邻国播下了怀疑的种子,因而中国无法与西方大国对抗。

报道说,萨特斯承认美国的国际地位有所下降,但是鉴于美国的影响力,萨特斯相信美国仍是亚洲的领导者。

他说:“亚洲稳定吗?并非如此。因为他们说,亚洲国家彼此没有好感,而且互不信任。我们要一起合作……(但)这意味着他们需要从其他地方寻求稳定。”

萨特斯表示,虽然美国在太平洋的另一端,但是愿意帮助实现亚洲的稳定。

“美国人这样做并不是因为他们热爱亚洲,而是因为这样对他们有利。”他说。(编译/胡溦)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兵力中国幻想专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