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老外无证进北大被拦吐脏话 保安称说脏话没教养

2014-06-13 15:04:56 作者: 巴芮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因无北京大学的证件被拦在校门外,一名外国人愤怒之下用脏话辱骂保安,保安回呛“说脏话是没有教养的表现”,这段视频在网上传开后,事件主角之一的保安小张,因此事被队长“训”了一顿,称这样不好。

  视频热传 老外骂人保安回呛“说脏话没教养”

这段“老外骂人遭北大保安回呛说脏话没教养”的视频,昨天上午开始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名戴着墨镜、身着衬衫西裤、手拿皮包的外国男子,背对着镜头、正与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对话,他用并不流利的汉语说“我会告诉他们,是你不让我参加会议。”而保安则边为其指明方向边解释道“我没有不让你参加,我是说50米左拐东侧门才是光华新楼。”

最后,外国男子未能进入校门,他摇头转身离去,并回手指着刚刚与其对话的保安向女同伴说道“Just fucking go。(你滚开)”保安在其身后说了一句“说脏话是没有口德、没有教养的表现。”

这段长度约1分钟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很多网友为保安“点赞”,同时也有不少人对外国男子的行为进行指责。

  当事保安 视频火了被领导批评“这样不好”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大东门找到了视频中的保安小张,还是那身制服,他肤色略黑,穿着一双黑色布鞋。小张与另一名同事正好当班,除了让进校同学出示北大证件外,他还站在门口中间双手张开,拦下一拨又一拨的骑车人,口中不停说着“下车推行进校”。

一名手持非本人校园卡的男生也被小张拦下,在对方给卡主本人打了电话并背出证件号之后,小张才将他放行。

“最近学校里事儿多,又是考试又是活动的,管得比较严。”小张向记者解释道,在此过程中他一直脸带笑意。对于记者提到视频中的遭遇,他已经记不清具体时间了,称大概是四五天前的事情。

“本来都忘了,上午队长因为这事儿骂了我一顿,才想起来。”小张说,领导从网上知道这件事后,因为那句回呛,批评他“这样不好”。

据小张回忆,当天该外国男子与一中国女子同行,开始从东门的出口处逆行进校被其拦下,男子无北大相关证件,且态度不配合,“开始没说干什么的,后来说要去光华新楼开会,我告诉他不在这个门”,此后就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小张在北大做保安已经4年半了,他说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但他已经不太将这些放在心上,“都是按规矩办事,只要他离开我这个门了,我就不管。”小张说。

追访网友点赞保安有素质

对于保安小张的回应,网友点赞表示认同,但北大保卫部的领导却批评小张“这样不对”,这是为何?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事向北大保卫部追问,一名保安队长告诉记者,北大的保安是有行为规范的,但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不过,网友认为,保安的回复恰恰体现了作为给一流学府当保安应有的素质。 文/记者巴芮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推荐: 脏话老外保安北大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