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大阪市干部出言侮辱女性 称要想要钱可去卖淫

2014-06-13 10:53: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媒体近日有报道说,大阪市一位30多岁的离异单身女性,因无法为一名智障儿童入托,难以寻找工作,随后向大阪市政府申请生活保障,但市政府生活保障科的一名干部居然出言涉嫌侮辱,称“你真想要钱的话,可以去卖淫”。

据日本livedoor网站6月12日报道,这名女性因遭遇家暴而被迫离婚,离婚后生活陷入困境,其5岁的智障孩子因无法进入幼儿园,导致她无法去找工作。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该女性先后5次向大阪市政府提出申请,寻求生活保障。但市政府生活保障科以“不符合条件”为由,拒绝了她的申请。其中一名接待她的干部甚至称,“如果你真需要钱的话,你可以去卖淫”。

报道称,虽然在大阪市生活保障组织的协调下,市政府最终同意给这位女性提供最低生活保障经费,但该女性依然感觉到自己遭受了侮辱,遂决定通过律师公布这一事实,引起了日本社会舆论的极大关注。

目前,大阪市政府已经发表声明,就该事件道歉,并承诺将认真调查此事,在确认实情后将会对涉事干部进行处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