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埃及总统遭遇“下马威” 就职日女生广场被性侵

2014-06-11 11:49: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段年轻女性遭多名男子性侵的视频这两天在埃及引发众怒。埃及《金字塔报》9日称,塞西8日宣誓就职总统,当晚10时,一段年轻女性遭性侵的视频在埃及网站流传。视频显示,在解放广场庆祝塞西当选的活动中,一名年轻女子的衣服被人脱掉,身上伤痕累累,当警察护送受害人上救护车时,一群男子还围在旁边。埃及安全部队官员称,受害人是一名19岁的学生,目前伤势严重。

埃及总检察长已要求对开罗解放广场的群体性侵事件展开调查,并要求调取解放广场全部监控视频,将所有凶手缉拿归案。埃及内政部称,警方已逮捕多名嫌疑人,并对当晚发生的其他27起性骚扰事件展开调查。

报道称,由于视频中的受害者披散头发,身份目前尚无法确认,有人称这则视频可能是7日晚拍摄的,也有人认为可能是2012年的画面。埃及阿斯瓦特·马斯利亚新闻网站援引知情人的话说:“视频是真的,确实发生性侵事件。”

埃及全国妇女理事会对此事予以强烈谴责。29个妇女权利团体发表联合声明,指责埃及政府未能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针对妇女的暴力侵害事件,2012年11月至2014年1月,至少发生250多起严重的性骚扰、性侵事件。

性骚扰一直是埃及社会的弊病,作为一个父权文化为主导的保守国家,妇女被视为低人一等。2011年穆巴拉克下台以来,埃及的性骚扰案件明显上升,特别是在大规模集会中,妇女更是容易成为被侵犯的对象。

埃及日前颁布旨在惩治性骚扰的刑法修正案,根据该法案,一旦被判有罪,犯罪嫌疑人将被判处至少6个月监禁,并处数千埃镑罚金。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