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湖北小学挟持事件:人质安全获救 歹徒当场击毙

2014-06-11 10:42: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破产的抚顺铝厂和被下岗的厂办集体职工,两者间的矛盾纠葛已持续14年。职工们认为厂方曾串通他们,伪造5427份职工档案,套取财政5个亿补助,但5427名职工最终只拿到标准安置费的40%,以他们的假档案套取的财政补助去向成谜。当地国资委干部承认,“造假是手段,目的是要钱”。

10日上午,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发生一起挟持人质事件,一男子手持刀具及自制炸药、汽油先后挟持1名教师及1名当地镇政府官员。在谈判无效且嫌疑人失控情况下,警方将其击毙,安全解救人质。

潜江市公安局10日下午通报称,当天上午9时15分,当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浩口镇第三小学有人挟持人质,且犯罪嫌疑人携带刀具、自制炸药。接警后,浩口镇派出所警力立即赶往现场,并启动紧急处理预案。

民警到达现场后,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泽清(男,60岁,浩口镇人)潜入校园后,进入该校2楼6年级4班教室,劫持师生。被劫持教师秦开美主动向犯罪嫌疑人提出,“自己留下做人质,让学生离开”。张泽清同意后,该班学生全部安全离开教室。

当地公安部门与浩口镇政府官员一起紧急疏散校内其他师生,同时组成谈判组与张泽清谈判。张泽清手持自制炸药,身带尖刀及汽油,情绪激动。浩口镇委书记徐国亮、副书记王林华及派出所所长蒲平元均主动向犯罪嫌疑人提出由自己替换人质。

经谈判组反复协商,张泽清答应以浩口镇委副书记王林华替换被劫持老师做人质,警方和当地政府官员进一步加大与犯罪嫌疑人谈判力度。

当天11时许,张泽清情绪失控,将王林华逼到教室角落,并向其及附近课桌泼洒随身携带的汽油,手指按向与自制爆炸物连在一起的打火机上。现场指挥员当即命令狙击手开枪,当场击毙歹徒,人质安全无恙。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泽清曾因盗窃罪、非法制造枪支及故意伤害两次被叛入狱,此次作案是出狱后仇视社会的报复行为。目前,警方在现场取获自制爆炸装置一套,自制手枪和管制刀具各一把,6瓶矿泉水瓶装汽油。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午4时许,记者在案发现场看到,校园周边已恢复秩序,一些家长等候在校门口接学生放学。据附近居民龚昌策介绍,事发后当地公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并快速疏散了在校师生,期间听到4声枪响。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学校已恢复教学,学生转达校方通知,明日该校正常上课。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