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余位中国远征军阵亡将士遗骸将被安葬腾冲

2014-06-07 16:03: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记者7日从云南省侨联获悉,20余位中国远征军在缅甸阵亡将士的遗骸将于6月12日魂归故里,安葬于腾冲国殇墓园中国远征军阵亡将士墓。

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中共保山市委统战部、中共腾冲县委统战部发起,云南省台办、云南省侨联、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等机构共同主办,是第三届云台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李嵘称,在专家反复考证史料的基础上,以及缅甸华人华侨的帮助下,主办方准确找到了中国远征军在缅甸的墓地。此次迎取到了原葬于南坎城郊原中国远征军(驻印军)新编第三十师墓地遗址、缅甸史迪威公路第373英里处原中国远征军(驻印军)新编第三十八师墓地遗址的22位中国远征军遗骸,以及腊戌、芒友墓地的部分圹兆土。

李嵘表示,迎回的中国远征军在缅甸阵亡将士遗骸将归葬于腾冲国殇墓园中国远征军阵亡将士墓,并举行公祭活动。届时,来自海峡两岸的政界、学界、商界人士及部分抗战老兵都将共迎忠魂归国。

1942年,10万中国远征军为对抗日本侵略者、保卫滇缅公路这一国外援助的最后生命线,向缅甸进发。在3年零3个月的战斗中,中国共投入兵力40万人,伤亡过半,无数英魂长眠在中缅边境的莽莽群山之中。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