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成立欧亚经济同盟的效果或不会立刻显现

2014-06-06 02:41: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一些专家认为,欧亚经济同盟(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条约的签订在近期不会对这几个国家的经济产生影响,但将来它的积极作用将会显现。

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总统5月29日在阿斯塔纳签署了有关自2015年1月1日起成立欧亚经济同盟的条约。

俄罗斯科学院经济预测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希罗夫指出,成立欧亚经济同盟这个一体化组织的目的是“形成统一的工业、经济乃至金融政策,对这三个国家所拥有的资源集约管理,将其用于最有发展前景的领域”。

希罗夫还指出,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一体化将历时数年,因此,成立欧亚经济同盟后不会发生任何剧烈的变化。他说:“早在2011-2012年之交的时候我们就进行了第一轮的消除贸易壁垒的工作,实际上当时我们就已看到,我们之间的相互贸易额呈现井喷之势。瞬间效应已经过去,现在的效应与均衡各国间经济发展的水平有关。”

白俄罗斯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的亚历山大·卢钦诺克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他说:“可以说,欧亚经济同盟条约是我们这几个国家一体化进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但这未必就意味着由于条约的签订和生效我们这几个国家间的关系从明年起就会发生原则性的改变。” 卢钦诺夫补充道,欧亚经济同盟的优点之一是“它不会急剧改变我们之间业已形成的关系”。

正如希罗夫所指出的,在成立欧亚经济同盟和“经济找平”中处于最有利位置的是白俄罗斯,最不利的是俄罗斯。

希罗夫说:“我认为,成立欧亚经济同盟对白俄罗斯产生的效应最大,而对俄罗斯的效应最小。但欧亚经济同盟对俄罗斯也至关重要,因为这将使俄罗斯能够更加合理地利用我们的资源和这些国家的潜力,在这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亚欧贸易网
相关推荐: 欧亚同盟效果经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