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军抵制中国货 誓死要用国产国旗

2014-06-05 10:37: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韩国《中央日报》4日报道,6月6日是韩国法定节日“显忠日”,从该日起,韩军一直使用的中国产太极旗将全部换为韩国产。据称,韩军使用中国制造的国旗被认为有“不爱国”之嫌。而韩国产国旗比中国产贵9倍,这让不少韩国网民吐槽“是否有必要”。

韩国国防部高级官员3日表示,上月才得知韩军目前通过政府统一采购的太极旗是中国制造,考虑到军队和太极旗的象征意义,决定全部更换成国产货。根据韩国相关法规,韩国军队和政府部门使用政府统一采购的商品并无不妥,但考虑到国民情绪,最终还是决定将韩军使用的国旗全部换成国产货。中国产的太极旗一面价格为1.46万韩元(约合89元人民币),而韩国产的价格为13.8万韩元。

韩国《东亚周刊》称,韩军换旗每年至少需要投入14亿韩元。不过,韩军高级官员称,即使投入更多预算也要用国产旗,各个部队正在更换中。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