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飞虎队时隔11年再公开剿匪 现场激烈枪战

2014-06-02 16:42: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飞虎队员缒绳降到10楼窗户上方,向嫌犯房间内投掷的“爆震弹”冒出白烟。

飞虎队荷枪实弹戒备图

南都讯 香港警队精英飞虎队的两名警员,缒(读音zhuì,用绳索拴住人或物从上往下放)降在距离地面10层高的大厦窗台,手持枪械戒备。屋内突然传出枪声,飞虎队员随即从屋门和窗外攻入室内。

这惊险场面并非电影片段,而是昨日发生在香港九龙湾启晴邨乐晴楼的一宗枪杀案现场。前日深夜该楼发生枪击案,一名43岁男住客身中3枪死亡,警方昨日上午在楼内搜捕疑犯。

飞虎队攻入疑犯房间时,发现疑犯已不省人事。警方相信疑犯用自己持有的手枪自杀。

飞虎队出动,场面惊险

5月31日晚上11点多,香港九龙湾启晴邨乐晴楼怀疑发生枪杀案。警方接到报案,一名居民听到三声巨响后,开门发现所住大厦的电梯外有一名男子倒地昏迷,送院后伤重死亡。

据警方介绍,案发地点发现3个弹壳,初步调查发现,死者今年43岁,没有黑社会背景,为冷气技工,其后将案件列作谋杀案,大批警员身穿避弹衣和头盔,手持长枪在大厦内调查。

直到周日上午,警方非但没有解除封锁后,反而调派大批警员封锁现场,因为经初步调查,警方怀疑疑犯仍然藏匿在大厦内。

6月1日上午,大批警员穿上避弹衣,戴上头盔,荷枪实弹,继续封锁乐晴楼所有出入口,同时扩大封锁范围。

上午11时许,乐晴楼突然响起三次枪声,大批荷枪实弹警员进入大厦支援。现场守候的大批记者被要求在有屋檐的地点暂避或者蹲下避险。警方以扩音器呼吁居民留在寓所,避免误中流弹。

半小时后,20多名全副武装的飞虎队队员戴上面罩、手执盾牌和爆破工具,荷枪实弹上楼增援。上午11时45分,一名男子右手拿着手枪指着自己的太阳穴,危站在十楼单位窗边约一分钟,随后转身入屋,屋内再次传出多次枪声。

同一时间,两名飞虎队员从14楼沿着线索速降而下,抵达案发单位窗檐后,手持枪支严阵戒备。5分钟后,挂着白色窗帘的单位惊现一阵火光,传出多下巨响,并冒出白烟。数分钟后,在檐篷戒备的飞虎队队员确定单位安全后,先后从窗口进入单位。

警员入屋后发现疑犯已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相信疑犯在警方入屋前已吞枪自杀,身旁有一支手枪。该名51岁李姓男子被送往联合医院,延至中午12时51分证实死亡。

警方使用“爆震弹”攻入单位

东九龙总区警司周衍鸿事后讲解搜捕经过。他表示,警方经调查确定涉案疑犯居于乐晴楼某楼层后,立刻封锁该楼层的所有通道,并通过房屋署致电该楼层的住户切勿出门,并锁上门窗。警方在上午11时完成详细部署,准备拘捕疑犯之际,疑犯走出屋外向警员开了两枪,警方还击一枪,所幸没有任何人受伤。

周衍鸿表示,在飞虎队抵达现场支援后,警方使用“爆震弹”攻入单位,并没有开枪,入屋后发现疑犯已不省人事躺在地上,该名51岁李姓男子昏迷被送往联合医院,延至下午12时51分证实死亡。

疑犯是姓李的51岁香港居民,无业,也没有精神病记录,暂时未能确定他就是谋杀案的凶手。警方在单位内检获两支手枪及在疑犯身上检获8发子弹。

争议:警方行动是否该直播?

启晴邨乐晴楼警方搜捕疑犯,飞虎队攻入涉案单位的场面,香港多家电视台全程直播,市民在家中犹如置身现场,从多角度看到案发经过;同样屋内疑犯只要扭开电视机就能得悉警方部署,飞虎队员安全也成疑问。

对于媒体是否应该直播警方行动,香港树仁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系系主任梁天伟表示,传媒直播无问题,他同意各电视台的处理手法。世界各地的媒体都是如此处理案件现场报道,只要警方与媒体合作良好,就没有问题,因为公众有知情权。

另据凤凰卫视报道,这是香港飞虎队2003年之后,时隔11年再次公开剿匪。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南方都市报
1 2
相关推荐: 飞虎队剿匪枪战香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