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王冠中回应日美:相比安倍更欣赏哈格尔的坦率

2014-06-02 09:12: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你有话还不如直接指出来。”中国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6月1日在香格里拉论坛上如此回应安倍较早发言。而关于哈格尔的演讲,王冠中称其“坦率”,但充满霸权主义和威胁语言,鼓动和怂恿亚太不安全势力出来闹事。同时,王冠中称,安倍先生是明里暗里地、点名不点名地、直接地、旁敲侧击地攻击中国。哈格尔先生比较坦率,他直接地、公开地指责中国。对于他们两位先生的方式和态度,比较喜欢哈格尔先生的方式和态度,有话还不如直接讲出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在哈格尔演讲结束后,迅即接受了中外记者的采访。

针对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点名指责中国的讲话,王冠中称其做了一个非常过分的讲话,其过分程度超出了中方的想象,所以迫使中方做出回应。

王冠中称,哈格尔讲话的“坦率程度”则超出了其预想,他认为,“第一,这个讲话是一篇充满着霸权主义味道的讲话;第二,哈格尔的讲话是一篇充满着威胁和恐吓语言的讲话;第三,哈格尔的讲话是一篇充满着鼓动、怂恿亚太地区不安定因素起来闹事、挑事言辞的讲话;第四,这哈格尔的讲话是一篇充满着非建设性态度的演讲。”

王冠中还称,这次大会是这次香格里拉对话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哈格尔在大庭广众的场合,用其讲话主要篇幅以非常“坦率”的方式和语言公开点名的、无端的指责中国,这些指责完全都是毫无根据和毫无道理的。王冠中称,中国有一句俗语,“来而不往非礼也”。既然哈格尔以如此“坦率”的态度无端的指责中国,那么中方也要以同等坦率的态度对其讲话谈一谈看法。

王冠中称,从哈格尔部长这篇讲话我联想到昨天晚宴上日本首相安倍先生的讲话 ,我就感到他们是一唱一和的。从安倍先生的讲话到哈格尔部长的讲话 我们可以看到一个问题,究竟是谁在主动的挑起事端、挑起争议、挑起冲突。

王冠中称,多年以来,在事关中国的主权、领土和海域划分问题上,从未有过一次主动的挑起事端,都是在有关方面带头挑事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不得不采取应对的措施。有关方面带头挑事的事实是存在的,谁也否认不了。王冠中称,“我们可以看到,在这次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正是日本和美国主动挑起争论、挑起事端。”王冠中称,安倍先生在昨天晚上的讲话,是不点名的、含沙射影的无端指责中国,而今天上午,哈格尔部长的讲话则是公开点名的、无端的指责中国。王冠中称,这也迫使其不得不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