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警察拒绝救援 因为少女出身低种姓

2014-05-31 12:28: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BBC报道,在两名少女被轮奸后吊死在树上的印度北方邦,公众对当地警察的无所作为表示极大的愤怒。这两名被害少女是堂姐妹,出身低种姓,亲属们现在投诉说,在她们失踪后,警方拒绝帮助家人寻找她们。

据报道,受害者之一的父亲说,他向警方求助要求寻找失踪的女儿时,警察首先问他是什么种姓,在知道他的低种姓后,就开始侮辱他。他说,他遭到警察的嘲讽,拒绝帮助他寻找失踪的女孩。

在印度,种姓造成的分歧非常深,上等种姓的人经常用暴力欺侮低等种姓的人。 虽然两名受害少女和犯罪嫌疑人都属于同一个被称为的“其他落后阶级”,但受害者的种姓在这个阶级中更低一些。

两名少女被害地区的居民说,种姓在该社区的事务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力。被害者家的一名邻居还说,这次如果不是媒体出面,警方肯定还是不会做任何事。

北方邦警察署的一名高级警官说,将对警方种族歧视的投诉进行全面调查。(老任)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