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联合国在反恐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2014-05-29 20:49: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5月28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前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安理会反恐委员会、防扩散委员会、“基地”组织制裁委员会联合通报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8日说,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联合国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应当发挥更大作用。 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新华网联合国5月28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8日说,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联合国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应当发挥更大作用。

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委员会、防扩散委员会、“基地”组织制裁委员会当天举行联合通报会。就反恐问题,王民在发言时说,近期发生在尼日利亚、中国等国的暴力恐怖事件再次证明,任何恐怖主义行为,不论动机如何,在何地、何时发生,由何人所为,都是不可开脱的严重犯罪行为。国际社会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必须采取零容忍态度,必须予以明确反对和坚决打击。

他说,联合国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应当发挥更大作用,应倡导鲜明的是非标准,反对双重标准,推动国际社会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及其他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加强合作,进一步打击恐怖主义。

王民说,中方反对将恐怖主义同特定的国家、民族、宗教相联系。我们主张加强不同文明间对话,采取综合手段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他说,中方认为,当前恐怖组织或恐怖分子利用新的信息和技术手段,包括利用互联网煽动、招募、资助或策划恐怖袭击的动向应当引起国际社会高度警觉,并妥善加以应对。

王民说,以“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为首的“东突”暴力恐怖势力是中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最严重恐怖威胁。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坚决措施,对暴力恐怖分子进行坚决打击,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击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不论他们制造恐怖案件的目的是什么,都绝不会得逞。

王民表示,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及安理会框架下的国际反恐合作,切实打击恐怖主义。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天山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