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维新会坚挺18个月后终分裂 石原称内心爽快

2014-05-29 17:32: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29日报道,日本维新会共同代表石原慎太郎将于29日下午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届时石原将对外公布维新会分裂以及成立新党的有关情况。

2012年11月,石原慎太郎带着原“太阳党”与维新会合二为一,并担任维新会代表。石原与桥下彻的合并本欲实现重组在野党的计划,然而时隔1年零6个月后,2股势力将再次分道扬镳。

29日上午,石原慎太郎向媒体透露称,已与桥下彻举行会谈并就分裂一事达成一致,“心里感到非常爽快”。

据悉,29日晚,维新会将召开执行委员会,正式决定分裂。30日还将举行参众两院议员恳谈会,由党执行部向所属议员进行说明。

此外,石原慎太郎已与15名有关人员就成立新党达成一致。其中除了代理党首原太阳党成员平沼赳夫、副总务会长藤井孝男、副干事长园田博之之外,还有另外10名年轻中坚力量将加入其中。支持石原的这十名年轻中坚骨干议员已于5月28日在东京举行了会谈。

桥下彻也将于29日下午在大阪市内召开记者会,称将努力实现在今年夏季与连结党合并。有20-30名大阪议员坚定不移地支持桥下彻。

维新会所属议员有62人(众议院53人,参议院9人)。而因分裂产生的游说争权行动也将相继开始,山田宏、中田宏两名众议员议员预计将选择成为“中间派”。(实习编译:王秋月审稿:王欢)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维新日本内心石原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