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宣布撤出驻阿美军 “软弱”成其外交标签

2014-05-29 17:25: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将耗时最长的战争负责任地结束。”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突然宣布从阿富汗撤军的时间表,数万驻阿美军2016年底将和他一起“离任”。结束两场战争(另一场为伊拉克战争)一直被奥巴马视为核心“外交遗产”。

奥巴马宣布从阿富汗撤军时称,“美国外交政策从此将翻开新的一页”。而“软弱”是美国国内对奥巴马外交政策的普遍评价。美国前驻联合国代表、共和党人博尔顿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称,美国政府的外交表现“纯粹无能”。

美国《投资者商业时报》评论称,我们现在不但没有享受奥巴马的外交政策奇迹(削减核武器,消灭本•拉登),而且正在失去长期以来的“朋友和伙伴”,“我们的人”卡尔扎伊拒绝会见奥巴马就是例子,这些人看到的是奥巴马不断食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奥巴马明确表示不会在乌克兰问题采用军事力量,这会向别国发出错误信号,特别是让中国以为在与邻国的主权纠纷中可以“肆意妄为”。

《日本时报》称,有人批评奥巴马去年没有因为叙利亚动用化学武器而对叙动武,这发出了美国可以坐视本国的红线被肆意逾越的信号,这种批评也让奥巴马疲于应对。

奥巴马认为自己的“遗产”在于让美国从痛苦的反恐斗争中抽身退出,并建立更可持续的安全定位。批评者称,奥巴马斗不过普京、习近平、巴沙尔等人。美国“政治”新闻网说,奥巴马一直面临着拿出外交政策方面的“奥巴马主义”的压力,他曾概括勾画出美国实力愿景,即“不指望总是夺取重大胜利,但一定要避免错误”。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