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界媒体猜测中印未来走向 日越媒体故意挑唆

2014-05-27 12:00: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南华早报》将莫迪称为中国的“老朋友”。报道称,莫迪曾四次访问中国。印度《亚洲论坛报》26日称,在最近一次对中国访问中,莫迪还走进了北京的人民大会堂,这对外国客人是一项“保留荣誉”。

日本《产经新闻》26日将悲观的目光投向印度与中国,该报称,“边界问题会成为印中关系最大障碍”,而忙于应付和周边国家摩擦的中国现在梦想着中印边界问题能“闪电般解决”。越南网21日刊文挑拨称,“北京的扩张主义可能成为莫迪的第一个外交政策挑战”。美国福布斯新闻网报道说,莫迪当选,印度国内最大的输家是拉胡尔•甘地,但总体而言,最大输家的“称号”属于中国,因为可以肯定未来数年外国直接投资将涌向印度而不是中国,而中国经济正需要外资。

“中国,我们能重启关系吗?”26日,印度《亚洲时代报》向新政府提出希望。文章建议印度跨越党派政治,谋取共识,将自己从陈旧思维中解放出来,与中国协商解决领土争端。文章称,莫迪政府面临许多挑战。在国际舞台上,最迫切和最切实可行的是解决与中国的问题。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中印媒体猜测世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