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纽约时报》刊登整版广告反伊斯兰 称美国国内的政治正确影响言论自由

2014-05-25 23:00: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恐怖主义调查规划”组织(The Investigative Project on Terrorism, 缩写为IPT),是一家位于华盛顿的非盈利研究中心。为展现美国在讨论“谁是敌人?”的问题上面临的严重审查与糟糕的言论自由环境,IPT已经付出了数年的努力。美国政府的反恐报告已经指出美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来自伊斯兰恐怖主义,让我们在这国家911纪念馆的开幕式上,纪念往日死去的同胞们,并呼吁终止审查,允许人们探究伊斯兰恐怖主义背后宗教原因。

(观察者网 朱海舟综合编译自《纽约时报》与《卫报》网站)

5月21日,美国911国家纪念馆正式开馆。当天,一家名为“恐怖主义调查规划”的美国右翼非盈利研究机构在纽约时报发布整版广告,题为《我们还在这里、还有自由,但能持续多久?》(STILL HERE, STILL FREE, BUT FOR HOW LONG?)

《纽约时报》刊登整版广告反伊斯兰 称美国国内的政治正确影响言论自由

纽约时报网站截图,标题字母全部大写,背景是冒烟的世贸双子楼

该研究组织在这则广告中称,伊斯兰教的教义就是要消灭犹太教徒、基督教徒等异教徒。IPT还援引美国国家反恐报告称,伊斯兰恐怖主义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该组织称,美国正在加强审查与屏蔽制度,避免公众提及个恐怖袭击时间背后的极端伊斯兰宗教动机,该组织认为这不仅破坏了美国价值观中的“神圣言论自由”,更使得美国的国家安全受到威胁。“恐怖主义调查规划”组织还批评媒体不敢直接指明“伊斯兰”字眼,并称奥巴马当局容许伊斯兰组织在美国国内施加影响,导致美国人都不知道敌人是谁。

纽约时报整版广告反伊斯兰 称美国国内的政治正确影响言论自由

“恐怖主义调查规划”该组织的广告截图

《纽约时报》的这一行动引起了争议,英国《卫报》网站5月23日刊登文章《为什么纽约时报自贬发布伊斯兰恐惧症广告》,称《纽约时报》曾宣称拒绝发布“无缘无故冒犯种族、宗教和少数民族立场或者格调低俗的广告”,《卫报》表示好奇,称《纽约时报》发布的这则右翼组织广告是如何通过上述严格的规定的。

《卫报》称,《纽约时报》因报道纽约警察践踏伊斯兰公民权,被IPT组织怒批为“歇斯底里的偏执描述”,IPT组织还严辞指责《纽约时报》的目标是“让这个世界更适合伊斯兰生存”。《卫报》文章还列举了《纽约时报》刊发这则广告前前后后的各种细节和口吻的变更。

广告译文如下:

我们还在这里、还有自由,但能持续多久?

5月21日,为治愈911事件所造成的伤痛,我们(纽约时报)在国家911纪念馆正式开馆的当天一起纪念这一事件。

2001年9月11日,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者杀害了上千无辜美国人,这种极端势力带来的威胁是如此真实且从未减弱,恍如发生在昨日一般。

不可否认的是,发动911袭击和其他伊斯兰恐怖主义行动的动机,是来源于伊斯兰意识形态的。如果否认恐怖袭击的宗教动机,那就是对911受害者和其他伊斯兰恐怖主义受害者的侮辱。

伊斯兰恐怖主义者在2004年发动了马德里地铁袭击;在2005年发动了伦敦地铁袭击;在2013年对肯尼亚商场中的无辜顾客开火,当街砍死了一名英国士兵;就在两周以前,尼日利亚伊斯兰恐怖主义者“博科圣地”劫持了数百名学校女生,并强迫他们皈依伊斯兰教。

显然,激进的伊斯兰教义催动了所有的这些攻击——行凶者自己作出了清楚明了的陈述。911劫机者称他们的行为是“圣战”,他们的圣战就是针对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

“博科圣地” 领导人则表示:“这是一场针对基督徒的战争,或者说针对异教徒的战争。安拉的旨意是只要我们抓到他们就结果他们……我为安拉而战,并将为安拉而死。”

当像一个人像尼达尔•哈桑(Nidal Hasan,美军胡德堡枪击案主角)一样,对着他的战友高呼“Allahu Akbar(安拉至大)”并开始扫射时,美国人必须不能回避这种凶残行动背后的极端伊斯兰宗教动机。胡德堡枪击案并未被当做恐怖袭击,而是被视作“工作场合的暴力行为”。

当然,伊斯兰宗教组织伪装作“公民权利”组织,企图游说有关方面在讨论伊斯兰教恐怖主义时屏蔽“伊斯兰”一词。而在报道极端伊斯兰组织的新闻中,媒体也自欺欺人地尽可能避免直指“伊斯兰”一词。

这是美国面临的一种新式“圣战”。这是对美国价值观中最神圣的自由——言论自由的侵犯,这也会严重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

如果美国连敌人的名字都不敢提及,那么美国怎么可能赢得反恐战争?

那些敢于讨论“圣战”,指出“圣战”是伊斯兰恐怖主义者,或者讨论伊斯兰组织背后宗教动机的人,往往被污蔑为“伊斯兰恐惧症”或者有偏见。那些穆斯林中敢于批评极端伊斯兰思维的人,本该被视为英雄而受到赞扬,却被伊斯兰群体指责为背叛者。

那些原本应该守护一方安宁的执法机构的软弱,使得言论自由遭受的威胁更加严重。执法机构被禁止去调查恐怖袭击背后的宗教理由。令人羞耻的是,FBI都因为承受伊斯兰组织的压力而去销毁那些被视为“冒犯伊斯兰”的书籍、小册子、文章和幻灯片。

更严重的是,奥巴马当局禁止在反恐项目中提及“极端伊斯兰”等类似字眼。美国的国家领导人都刻意避免去辨识敌人,这对言论自由的侵犯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而美国伊斯兰组织正进一步限制言论自由,类似的案例每周都会出现。

阿里(Ayaan Hirsi Ali)一直致力于反对穆斯林文化中对女性的虐待,布兰迪斯大学原本计划授予阿里一个荣誉学位,却被迫在压力下让步取消了这一计划。美国广播公司家庭频道(ABC Family Channel)更是封杀了电视剧《在阿拉伯的艾莉丝》(Alice in Arabia),因为电视剧的内容是一名美国女孩被迫生活在沙特阿拉伯,每天过着违反她意愿的生活。而各个大学也取消了拍摄一部名为“荣誉日记”的纪录片(一部保护女性权利的纪录片,观察者网译注)。

在具有欺骗性的公开声明中,伊斯兰组织辩称他们也是反对“恐怖主义”的。但当他们被问及是否谴责“伊斯兰恐怖组织”时,他们会拒绝承认恐怖袭击有伊斯兰动机,而那些伊斯兰恐怖主义者都是公开承认他们自己有宗教动机的。伊斯兰组织竭力避免讨论他们与恐怖袭击者相同的激进意识形态。

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CAIR)是FBI认定与哈马斯有联系的组织。在5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谴责“博科圣地”组织劫持女学生的问题,一名委员会的官员称:“尼日利亚所发生的一切并不是伊斯兰教造成的,我们已经厌倦去回答电视上反复提出的‘好吧那么这种意识形态是从哪里来的?’的问题,极端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才是问题,在非洲导致这种问题的因素很多,比如贫困,比如缺乏资源,比如遭受剥削。”

这显然是毫无意义的。而奥巴马当局正让局势变得更加危险——奥巴马正在按照伊斯兰组织提出的要求,加强对新闻媒体的审查与屏蔽。

“恐怖主义调查规划”组织(The Investigative Project on Terrorism, 缩写为IPT),是一家位于华盛顿的非盈利研究中心。为展现美国在讨论“谁是敌人?”的问题上面临的严重审查与糟糕的言论自由环境,IPT已经付出了数年的努力。美国政府的反恐报告已经指出美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来自伊斯兰恐怖主义,让我们在这国家911纪念馆的开幕式上,纪念往日死去的同胞们,并呼吁终止审查,允许人们探究伊斯兰恐怖主义背后宗教原因。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