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江宜桦:中华台北是台方参与APEC的“名称底线”

2014-05-23 09:13: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行政院长”江宜桦22日称,“Chinese Taipei”(中华台北)是台方参与APEC相关会议的“名称底线”,不能有任何让步。

台湾“中央社”报道,江宜桦22日上午在台“行政院会”听取经济部门“出席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第20届贸易部长会议报告”后表示,这次部长会议由中国大陆主办,他们全程以英文名称“Chinese Taipei”(中华台北)称呼台方代表团。

江宜桦说,名称问题一直是台湾在两岸与国际场合上的坚持,相关部会在今年后续前往中国大陆参加各种部长级或资深官员会议时,若主办国刻意使用“中国台北”或其他不利台方的称呼时,务必适时表达抗议,同时要求更正。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