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俄签订天然气供应协议 合同总价4000亿美元

2014-05-22 00:03: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总统普京此次访华期间俄中天然气合作问题备受各方关注。据新华社消息,中俄21日在上海签署中俄东线供气项目购销合同等两份合作文件,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见证签字仪式。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GAZPROM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与中国签署了天然气供应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负责人阿列克谢·米勒称,合同总价为4000亿美元,期限30年,每年对华供气380亿立方米是公司的最大协议。与此同时米勒并未透露天然气的供应价格,此消息是由“商业秘密”透露的。

据普京介绍,这份合同4年的实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建筑项目。与此同时双方将为这项基础设施投资700多亿美元。普京指出,在合同的总投资规模中,俄方将投入550亿美元,而中方将投入220多亿美元。普京还称,俄中将根据供气多样化的可能性开始制定向中国供气的西线。

据悉,渥太华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助理张永靖(音译)2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中天然气供应协议将为两国带来益处。

他说:“现在中国有着共同利益:俄罗斯需要能源销售利润,而中国需要可靠的能源供应来源。所以,这笔交易对双方都有利。”

该专家指出:“实际天然气供应可能在2018年后开始,但天然气管道网络基础设施可能为GDP增长立即注入经济动力。”

最后,他强调,这笔交易有两个联系紧密的因素,一个是经济因素,一个是政治因素,由于签订了协议,俄罗斯和中国将出现新的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环球网综合
相关推荐: 总价天然气合同供应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