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一位在越云南人眼中的越南打砸抢真相

2014-05-21 10:5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来自越南的壕: 既然大家给了我32个赞,我就把白天我发的微博整理了一番,把我知道的都告诉大家,先声明,狭隘民族主义滚粗。我的信息来源于部分官方消息、内部消息、海外媒体消息以及我和阮总的讨论和思考,水平有限,尽力拿出来和大家分享,详见——

应广大微博博友们的要求,我现在发布一条长微博,囊括今天发出的所有信息,修改因手机输入而造成的笔误,尽可能的把所知道的一切告诉大家。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敝姓胡,云南昆明人士,祖籍江苏南京。从事医药行业国际业务多年,目前在越南投资经营了一家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药企业,厂址在河内近郊。详细信息参看新浪微博认证信息。

由于此次事件我是亲历者,所以我最有发言权。那些所谓民族主义狭隘份子的言论,我不会做出任何回答。同时请勿拿五毛等言辞来作为人身攻击,请勿肆意谩骂,谢谢合作。

首先告诉大家,本次事件最大的赢家:美国、日本、越南改革党。输家:中国政府、越共政府。其中煞笔冤大头:越共政府、越南老百姓。

给大家简单科普一下越南历史。越南历史悠长,早期是中国的一部分。先秦时期属于百越之一,秦统一六国后置郡县,属于象郡。秦末时期群雄并起,大将军赵佗在桂林、南海、象郡等地自立,建立南越政权。汉文帝时期赵佗归汉,直到五代十国时期,越南都是中国的一部分,历代称交趾、交州便是。五代十国时期独立,建立安南国,宋朝时期军事积弱无暇南顾,元朝时开始向北称臣,成为中国的藩属,据我记忆中越南是清嘉庆帝给的封号。19世纪由于清朝政府的那场莫名其妙的中法战争,越南成为法属殖民地。在中国的支持下1954年奠边府战役后宣布独立,1975年占领西贡宣告统一,1979年爆发中越战争遂与中国翻脸。后历经老山、者阴山战役于80年代长期与中国对峙,90年代因苏联解体而宣布中越关系正常化,亲华派领导人长征上台,越南开始改革开放。

我再介绍一下此次暴力事件的主角——越南改革档。越南改革党是越共政府的反对党,该党成立于1984年,总部设在美国。领导人是一名前南越海军准将,其纲领是在越南“建立民主”。但越南改革党被越南官方定性为恐怖组织,曾有多名成员因反华被捕。

此次打砸抢事件,是由越南改革党一手精心策划,在美国和日本政府的支持下进行的一项恐怖暴力行为。(2014年5月14日,该党通过社交网站Facebook发起动员,呼吁民众于5月18日上街参与反华游行。)其中各自的目的不同,美国的目的是希望中国深陷越南泥潭,拖垮中国国力的同时丧失中国在南海以及亚太地区的控制力影响力。日本的目的是使得中国深陷越南麻烦而无暇估计钓鱼岛,同时加强日本在东南亚的经济、政治影响力,打压竞争对手:中资和台资的实力。至于越南改革党,还用我解释吗?浑水摸鱼取得政权啊,无论是爆发战争还是经济危机,这个建党伟业发展成为建国大业的梦想是他们的动力之源,为了这个梦想,牺牲越南民众利益或破坏政府国际关系、投资环境什么的,同时还可以让越共为这些罪责埋单,多好的事情啊!但这个“伟大”的事业从何入手呢?还得是中越这一对儿傻哥们儿配合得好。

中越的国家、政府、党派之间的关系可以用他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形容:同志加兄弟。我郑重声明,我这里说的不是民间关系!几个迹象是我亲眼所见:其一是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的面积,在河内的所有驻越使领馆中可谓首屈一指,位于河内政治中心巴亭区,河内的土地本来就稀缺,通常一个使馆一栋楼,且很多使领馆是挨户邻居。中国大使馆,环境优越大气,正对门是一个广场,门口警备森严,霸气的中式建筑大门内基本是一个处一栋楼,大门旁的领事处几乎天天排长队办签证。同时背后一大片使馆官邸,曲径通幽,还有一栋楼是新华社的分社。你可知道那片地区目前现价折合人民币500000一平米(河内核心区域地价极贵,因为越南只卖土地,不卖房产,土地私有并可无限传代)。唯一和中国大使馆有得一拼的是俄罗斯大使馆,是前苏联留下的。美国大使馆在遥远的美亭区。第二个事儿是去年李克强访越,适逢武元甲挂了,越南国丧第三天,当天本来计划是武元甲中午拉回老家火化,巴亭广场哀悼群众以及送葬公务员、学生中午十二点撤,结果为了等李克强献个花圈,一直等到晚上八点才走,没有任何一个国家领导人在越南受到这般礼遇。同时头天晚上第二天早上越南的报纸电视都是李克强与越南领导人会谈以及李克强微服私访的新闻。以上都是我亲见,顺便说一句,据说现在越南第一实权派越南部长会议总理阮晋勇同志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那么中越这一对儿哥们儿本来打得什么主意呢?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新浪
1 2
相关推荐: 云南人越南真相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