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计划2015年对中国出口天然气达100亿立方米

2014-05-20 22:4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门户网站“Энергоньюс”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对中国出口天然气将从2013年的60亿立方米达到2015年的100亿立方米。

乌兹别克斯坦对中国出口天然气增加是因为 “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三线乌兹别克斯坦区段将在今年年底铺设完工。

长度为529公里、投资22亿美元的“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三线乌兹别克斯坦区段于2011年12月开始动工修建,计划于2015年投入使用,设计年输送能力为550亿立方米。

2011年底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运输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属的“PetroChina International Company Ltd”公司签署了按当前国际市场价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的合同。乌兹别克斯坦于2012年8月开始定期向中国出口天然气。

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每年的天然气开采量保持在630-650亿立方米,其中约500亿立方米用于国内市场。最近2-3年,乌兹别克斯坦出口天然气约130亿立方米,主要是出口到俄罗斯和中国。2013年乌兹别克斯坦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出口天然气75亿立方米,2012年出口了87亿立方米。乌兹别克斯坦对中亚邻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天然气出口量并不大。

此前曾有报道称,“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新管线的输送能力将达到每年250亿立方米,它将用来输送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哈萨克斯坦新气田的天然气。“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三线的总长度将达到1840公里。

2011年12月,长度为529公里的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管道区段的铺设举行了开工仪式。乌兹别克斯坦区段的运营商是乌兹别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国有控股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成立的乌中合资企业“Asia Trans Gas”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管道的铺设工作由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和乌兹别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国有控股公司的下属公司承担。

“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始建于2008年7月,2009年12月投入使用。管道总长度约7000公里。在中国境内管道通到广州,然后再从广州通过现有的管道向各地输送。“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乌兹别克斯坦区段的二线于2010年12月投入使用,年输气能力为30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亚欧贸易网
相关推荐: 中国天然气出口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