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快播涉嫌多次严重盗版 深圳开出2.6亿巨额罚单

2014-05-20 20:2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大公财经综合消息 据内地媒体5月20日报道,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拟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拟对快播处以2.6亿元罚款。据媒体称,快播此次被罚是因涉嫌严重盗版。此前,快播公司还因大量涉黄而被查处。

低俗与盗版内容催生巨大用户量

据techwebob报道称,2007年,王欣二次创业。中国有百万计的中小站长,王欣瞄准的就是跟风要做电影站的这群长尾。在技术上,快播推出了使用并不高深的P2P技术开发的QVOD 流媒体点播系统,它由快播服务器软件和快播网页播放器组成。快播服务器软件可以让电影站站长轻松地发布和管理其影视资源,页面播放的广告权益完全属于电影站。盗版电影站要想获得更高的收益,就必须用更多的盗版和情色内容吸引用户,而每一个新用户都会被强制要求安装快播播放器(否则看不了低俗内容和盗版电影),而这成为了快播用户量迅速增长的原因。

而在几年前快播风行的时候,网络版权意识还没有那么强,人们看盗版电影还有很多网站和播放器可以选择,所以快播的优势并不明显,所以,色情与低俗内容就成为了快播的杀手锏。那时候,大学里的男生电脑上都会装着快播,而女生偶尔看到男生电脑上的快播,也会羞涩一笑:快播在那时,已经成为看色情视频和盗版影片的公认“神器”。快播虽然没有主动生产内容,但快播便捷的搜索和Qvod点播功能为盗版和不良内容提供了便捷的传播、收看渠道,快播也被网友戏称为“宅男必备品”。

据第三方统计数据,快播在线用户峰值一度超过1000万,每日活跃用户逾4000万,每周活跃用户超1.2亿,市场份额也一度突破30%。

快播涉黄遭重罚 业务许可证被吊销

继4月22日被查之后,快播迎来了“拟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这意味着快播的主营业务或将无法继续开展。

昨日下午,全国“扫黄打非”办对外公布,经调查证实,快播公司在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过程中,存在传播淫秽色情内容信息的行为,且情节严重。《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随即向全国“扫黄打非”办确认了这一消息。

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已于5月13日向快播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拟对快播公司处以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快播公司当场未提出异议。

同时,快播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公安部门已经立案侦查,并刑拘多名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大公财经
相关推荐: 罚单深圳盗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