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航失事客机卫星数据该谁公布? 各方莫衷一是

2014-05-18 13:34: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4月15日,澳大利亚珀斯,各国继续执行MH370搜寻任务。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4月14日,澳大利亚国防军公布的照片,澳大利亚海军“海洋之盾”号搜救船上的水下自动潜航器被投入印度洋南部海域中,参加马航的搜救工作。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航客机搜寻工作持续进行之际,各方却对何者有权公开马航客机卫星数据争论不休。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副总裁克里斯麦拉夫林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说,早在搜寻MH370客机的初步阶段,Inmarsat已将卫星的原始数据提供给各国调查单位。他说,这些调查单位随时可以公布这些数据。

他表示:“我们对这些数据的分析具有高度信心,因为它们是由受官方调查承认的国际队伍进行的独立评估。”

他指出,根据国际民航公约的规定,若没获得调查国同意,Inmarsat不能公开调查结果。

不过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前天指出,Inmarsat的所拥有的数据并不属于马航、马国或澳大利亚政府,因此只有Inmarsat有权公布相关数据。负责南印度洋搜寻行动的澳洲官员则表示,他们没有相关数据。

报道指出,各方各说各话的情况,让航空分析师迈尔斯奥布莱恩十分不满。他说:“我不知道该相信谁,但非常明显的是有人说谎。飞机已失踪70天,乘客家属心烦意乱,但还有人在说谎,这是应该被谴责的。”

航空律师阿德罗森保则认为,不管马国政府是否拥有卫星数据,Inmarsat都有责任公布数据。

他说:“很不幸的,你感觉他们在推托。”他相信数据里可能有些东西,某方面不想世界看到,因此他认为被鉴定的搜索区域可信度不高。

由于MH370客机的搜寻线索十分有限,因此上述卫星数据就更显得重要,因为调查单位是根据这些数据锁定搜寻区域。但最近一些科学家表示不相信调查单位的数据分析,也质疑搜寻区域是否正确。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马航客机卫星数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