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倍拿中国和朝鲜说事儿 铁心摧毁日本和平宪法

2014-05-16 12:01: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6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记者会,就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宣布政府的方针。为躲避舆论指责,安倍在记者会上反复强调,修改宪法解释,赋予自卫队集体自卫权,是为了保护在海外的日本人安全等。

像过去一样,安倍又拿中国和朝鲜说事儿,列举南海最近的对抗,还说东海局势也十分紧张。中国社科院日本所学者吴怀中15日对《环球时报》说,按照现在的日本和平宪法,日本不能有军队,不能行使战争权。而解禁集体自卫权意味着,日本今后可以和其他国家一起打仗,等于变相把日本变成能在海外行使武力的“正常国家”。

《朝日新闻》称,这个报告的最大问题是,它以安全保障为借口,抽走了和平宪法的骨骼,让安全保障优先于宪法。有日本的法律学者认为安倍的这个智囊团“似乎铁了心地要摧毁这部在二战后使日本维系和平的宪法。”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