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境外爆料人”被抓前仍嫖娼 诱骗女访民发生关系

2014-05-14 15:34: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境外爆料人”造谣抹黑国家被刑拘

在境外网站通过歪曲事实、捏造故事诋毁国家形象

2013年发稿1300余篇 每月领取近千美元回报

对不起党和政府 对不起家人 我这么多年发表了有1000多篇文章,这些文章里头有许多都是瞎编乱造的,不是事实,我这些行为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我认识到我给党和政府抹了黑了,我的行为是犯罪行为,我这么做对不起党和政府,连我的家人也对不起,我现在确实特别后悔,我希望这次政府能给我一次改过立功的机会,重新做人。

在境外网站通过歪曲事实、捏造故事诋毁国家形象

2013年发稿1300余篇 每月领取近千美元回报

昨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央视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境外网站爆料人向南夫,长期受境外网站负责人指使,大肆编造传播虚假不实信息在境外网站发布,换取境外支付的高额美金稿酬,疯狂敛财骗色,严重混淆视听误导网民和公众,严重诋毁国家形象。5月3日,犯罪嫌疑人向南夫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发现 有人大量造谣给国家抹黑

北京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个网络名称叫“飞翔”的网民,在境外“博讯网”上发布了大量捏造歪曲事实的文章,迅速被境内外媒体网站大量刊发转载,严重损害了国家形象,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这些内容包括“中国政府活摘人体器官、活埋人,大批群众到联合国驻华机构外抗议”“千余警察暴力征地,五月孕妇被当场打死”“上访人员被打晕死,光天化日遭弃街头”“访民哭诉反映问题遭暴打多人受伤”……

对此,北京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调查,很快锁定了在境外网站大肆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犯罪嫌疑人向南夫。

办案民警说:“最早是在2013年1月初的时候,我们发现境外网站博讯网上刊登了大量的虚假信息,对此,我们进行了专案侦查。其中,发现了一个网名叫飞翔的人,在博讯网上非常地活跃,发布了大量涉访的虚假信息,对此,我们进行了深入侦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向南夫。”

嫌疑人曾多次因盗窃判刑

经查,向南夫,男,62岁,网名“飞翔”,北京市人,初中文化程度,无业,有多次违法犯罪记录,曾先后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警方查明,供向南夫发布虚假信息的博讯网,是一家长期编造虚假信息,恶意炒作国内负面新闻的境外网站。

近年来,向南夫与该网站密切勾连,通过歪曲事实、捏造故事、篡改图片等恶劣手段发布了大量的虚假文章、图片,恶意挑起公众对政府的不满,蓄意制造社会矛盾,严重损害相关当事人声誉。经过缜密侦查,在掌握大量犯罪证据后,北京警方于5月2日将其抓获,经审查,向南夫交代:由于多次盗窃被判刑,自己的名声很差,心理失衡。

2004年,因不满家中拆迁补偿问题开始上访,为了告“洋状”,向南夫找关系联系到境外博讯网发表了发泄不满的文章,由此结识了这家网站的负责人韦某,随后,韦某授意向南夫在该网站多发表一些鸣冤叫屈的文章,并许诺给予其美金支付的高额稿费。

向南夫称,他自己很清楚对方利用他的目的,但他还是选择了与境外这家网站深度联手合作,“博讯韦某是通过我、利用我搜集国内的负面报道和材料,我就想通过韦某那边多少补助我点钱花,因为我也确实没钱;另外,我这人也好虚荣、好面子,反正就是这几年给博讯提供了1000多篇文章和照片”。

靠“生编”做起高级记者

2013年发稿量达1300余篇

2012年,因业绩突出,向南夫获得韦某授权,以博讯网北京站高级记者身份,可随时登录该网站后台,快速便捷发布编写的文章,仅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向南夫摇身变成高级记者,加之有直接发稿的特权,其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更加肆无忌惮、变本加厉。

他相继编造发布了:人权日,大量访民聚集联合国驻华机构门前,上海访民状告卫生局,武汉访民被关黑监狱100天,武警进青海藏区武力维稳等大量谣言、不实文章和图片,仅2013年其发稿量就达1300余篇,占当年该网站发布稿件总数的近三成。

向南夫说,“上访人去那个什么地方,集体到上海访问到上办去,人数我就按他的要求,规模说得越大越好、人数越多越好,比如那地方根本就容不下1000人,我就偏得说2000人。这么多年了,我是越做越离谱,发表的文章也没经过核实,就凭着想象,凭着人家给我提供的照片,我就生编”。

2014年以来,向南夫进一步加大发稿量,仅3月份发稿量达博讯网发稿总数的近一半之多,而根据发稿的质量和数量,韦某定期从境外为其寄来高额美金稿酬作为回报。

北京市公安局预审总队副总队长张辉说,因为他是跟境外这个网站接触时间比较长了,所以他的稿酬不是完全按每一篇文章,大概是按文章量定期或者不定期地从境外给他发送相关的费用。按他自己供述,费用是根据境外网站的资金情况,资金紧张的情况可能往后拖几天,资金充裕时会提前几天给他发。据《京华时报》报道,这些回报每个月至少近千美元。

向南夫长期打着舆论监督旗号,凭借境外博讯网高级记者的特殊身份,以可以帮助告洋状、制造影响的噱头,使许多不明真相的访民深受蛊惑,视其为能人倍加推崇,积极为其提供各类生活用品、财物,还有多名女性访民被其诱骗,与其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向南夫说,“这几年,我和多名女访民发生过不正当男女关系,她们有求我必应”。

此外,向南夫有了境外寄来的高额稿酬之后,经常伙同他人进行嫖娼等违法活动。在被抓的前一天,向南夫还在朝阳一出租房内嫖娼。

骗财又骗色

与多名女访民保持不正当关系

两会前到处拍照制造紧张气氛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向南夫说,他的履历中虽然写着初中文化,但实际上只是小学六年级毕业。起初对如何写稿件一无所知,韦某循序指导,告诉他哪是重点,怎么起题目,怎么炮制话题,哪些是废话等。向南夫本人“认真学习”,到后来,他不但能熟悉应用网络,文笔也练得不错,“胡编乱造的水平也提高了”。

两会前夕,向南夫在北京街头到处拍照,看哪些地方人多,看哪里有警察站岗,然后放到一起制造紧张气氛。一件普通的交通事故,向南夫会故意编造信息,让人以为大有隐情。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郑州晚报
相关推荐: 嫖娼爆料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