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境外爆料人拿美金造国内谣

2014-05-14 08:10: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年以来,大量耸人听闻的消息多次出现在境外网站“博讯网”上。比如:“中国政府活摘人体器官、活埋人,大批群众到联合国驻华机构外抗议”、比如“上访人员被打晕死,光天化日遭弃街头”、比如“访民哭诉反映问题遭暴打多人受伤”。发布这些贴子的人叫向南夫。他到底是什么人?他的消息从何而来?他与境外网站又是什么关系?

从2013年开始,一个叫博讯网的境外网站经常会发布一些关于中国的负面消息。比如有一张照片说的是一个叫邹后珍的,被截访打伤躺在地上,文章写到,上百访民在联合国驻华办前抗议中国政府活摘人体器官;另一篇文章题目是武警增援青海,随时出动藏区武力维稳。这些消息听起来真是耸人听闻,之后很快就被境内外的媒体和网站大量刊发转载。那么这些消息是从哪里来的呢?

今年以来,北京警方发现这些消息都是一个网名叫“飞翔”的人在境外“博讯网”上发布的。北京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开展调查。很快就锁定了一个叫向南夫的人,今年5月2日北京警方将其抓获。那么向南夫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经审查向南夫交代,由于多次盗窃被判刑,自己的名声很差,心理失衡。2004年,因不满家中拆迁补偿问题开始上访。向南夫找关系联系到境外的“博讯网”,

向南夫被带出监室接受提审。(资料图)

博讯网刊登了他发泄不满的文章。向南夫因此结识了这家网站的负责人韦某。随后,韦某授意向南夫在博讯网上多发表一些“鸣冤叫屈”的文章,同时许诺给他用美金支付的高额稿费。

比如有一个叫邹后珍的人在上访时,被截访打伤躺在地上没有人管,那么这个事情的真相是什么呢?

根据警方了解的情况,事实上是这个叫邹后珍的人在路过时,身边的护栏突然被过往的车辆刮倒,倒下的护栏又将她给撞倒。

那么题目是武警增援青海,随时出动藏区武力维稳的文章又是怎么来的呢?办案民警跟当地的武警部门取得联系,了解到这张照片的来源,实际上只是青海武警部队日常进行训练的照片。

类似这样的虚假信息不断被发表在“博讯网”上。警方认为,博讯网是一家专门炒作国内负面新闻的境外网站。几年来向南夫与这个网站密切合作,通过歪曲事实、捏造故事、篡改图片等手段,发布了大量的虚假文章和图片。

博讯网的韦某负责和向南夫联系,向南夫只有初中文化,一开始写的东西也不靠谱。韦某循序指导,告诉他应该怎么说,题目应该怎么写,哪个是重点,哪个是废话。

每年的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每到这个时间点之前,韦某都会提前要求向南夫搜集他想要的信息。

从2009年开始,向南夫在韦某的指导下,制造了一篇又篇的虚假文章,这些文章都通过韦某提供的“特定”传输渠道,传到了境外网站发表。

2012年,因“业绩”突出,向南夫获得韦某授权,以“博讯网”北京站“高级记者”身份可随时直接登录该网站后台,能快速便捷地发布文章。仅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向南夫摇身变成了“高级记者”,再加上又可以“直接发稿”,在2013年他的发稿量就有1300多篇,占当年该网站发布稿件总数的近三成。2014年以来,向南夫进一步加大发稿量,仅3月份,“博讯网”刊发的稿件中来自向南夫的就有一半之多。“博讯网”根据发稿的“质量”和“数量”,会定期从境外为向南夫寄来美金稿酬作为“回报”,而且数目都不小。

5月3日,北京警方因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向南夫实施刑事拘留。这说明任何侵犯我们的国家利益、社会秩序和公民合法权益的行为,都将受到我国法律的严肃追究和严厉打击,无论它发生在国内还是在国外、网上还是在网下。同时这起案件也再次提醒我们,总会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网络混淆视听,我们更要学会辨别、坚决抵制,千万不能受骗上当、被人利用。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3G门户国内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