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白宫医生回忆三代美国总统:克林顿最难搞

2014-05-13 08:05: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导读】美国白宫有一个秘密的服务部门——白宫医学部,这里的医生护士全部出身军队。

白宫医生不仅要负责总统、副总统及其家人的健康,还要照顾白宫土地上的所有人,包括到访的政要和参观者。他们经常背着沉重的医药箱陪同总统前往各地访问,有时还充当了“外交官”,通过服务外国元首拉近美国与他国的距离。

但是,一旦总统或其家人出现状况,其他人都会被搁置一边,不管这个人伤得病得多重。

康妮·玛丽亚诺就曾是这群白宫医生的“头”。1992年到2001年,这位菲律宾裔海军军官给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三位美国前总统当“御医”。

作为白宫医学部主任,她曾130多次随总统出访海外,她可以一句话召来一个顶级医院,但工作对象的特殊性也给她带来了生命危险及政治风险,更为此付出了健康和婚姻的代价。不过,这就是她走出的“美国梦”,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和两个第一家庭坐在一起喝咖啡的。

【正文】我所服务的三位总统个性非常不同,老布什像我的父亲,却富有幽默感,非常值得尊敬;克林顿像我的兄弟,他魅力四射,喜欢出行的时候带着大家热闹;小布什很酷,就像你的朋友。三位总统中,小布什身材最好,他喜欢运动。

克林顿是个吃货

克林顿与老布什两个人都很随和。因为我是克林顿总统的医生,他任总统8年的时间,我都和他在一起,所以了解他更多,自然就觉得与他更容易相处。

当然,比尔·克林顿也是最难搞的“第一患者”,他太有精力了,总是按自己的时间表行事,喜欢外出。我们给他做了修复撕裂的四头肌肌腱的手术,他还一定要出访。手术才三天,怎么能出访呢,但是他非常坚持,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一般来说,克林顿不会不听医生的劝告。我会说,总统先生,我想我不得不去告诉第一夫人了。他就会表现出一副很害怕的样子。

刚进白宫的时候,我暗示过克林顿总统,想当8年的总统,就要注意少吃快餐。克林顿总统饭量很大,我们控制了他的饮食,让他减少进食。我们确保他吃得健康,并做运动。我们给总统吃的大部分都是水果、蔬菜和点心。

每位总统都有自己爱吃的食品,他们会在特殊的场合让白宫的厨师做给他们吃。

克林顿总统现在已经喜欢上素食主义,而且也减肥成功。因为他得了心脏病。在运动方面,他喜欢慢跑,也爱打高尔夫。白宫设有运动时间表,办公室外还有游泳池,保证总统随时能运动。

在白宫期间,克林顿患有过敏症、胃酸反流(心口灼烧),不过他任职期间只住过一次院,因为他摔伤了,做了四头肌肌腱修复手术。

我最受伤的是,在性丑闻事件时,克林顿总统根本不想对我倾诉。因为尴尬,他紧守着这个痛苦的秘密,那时还认为不关别人的事。而且作为一名医生,我也受到质疑,他们觉得你整天跟在总统身边,应该知道这些。但是我确实不知道。

但是我必须意识到,我在这里不是在评判他,而是在照顾他,我不会因为这种事就离开他。

希拉里·克林顿在白宫的时候非常健康,经常出席各种活动。在白宫居住期间,她唯一的问题在她的回忆录《亲历历史》中也提到了,就是腿部出现了血栓。

爱运动的布什一家

老布什在白宫很少骑自行车,他更多的还是慢跑和打高尔夫。他兴致一来就会带领特工一起慢跑,这时我得努力跟上去,我还得带着医药箱,所以根本就跑不动。喜欢骑自行车的是小布什总统,他也喜欢慢跑,身体非常健康。

老布什还喜欢在缅因州的家开小艇。布什一家人在运动方面都有很有天赋,老布什念大学的时候打橄榄球,喜欢比赛。

在当总统期间,老布什深受心房颤动折磨,在总统任期后期他的甲状腺疾病也给了他不少困扰。

两位总统的厕所相遇

在白宫工作这9年,我遇上的病人不在少数,但最有趣的事情发生在危地马拉总统身上。1994年12月,美国在迈阿密主办第一届美洲国家峰会,白宫医学部当然跟随克林顿总统去了现场。

不料,危地马拉总统大脚趾痛风发作,几乎连路都走不了了。他服用了所有常见的口服药都没效果。我给助理一瓶酮咯酸,结果他们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场所注射,最后不得不选择了男洗手间。

当我的助理在洗手间给危地马拉总统注射的时候,克林顿恰巧也去了洗手间,克林顿以为两个人正干苟且之事,他对陪他一起去洗手间的特工说:“我想这两个人是在吸毒呢。”特工告诉克林顿:“总统先生,这是医学部的埃德·卢米纳蒂。我敢肯定,他正在为病人注射。”

危地马拉总统听到克林顿的说话声,马上提上裤子,走过去和他握手。卢米纳蒂为在这样的情况下见到克林顿总统耿耿于怀了很久。

除了总统之外,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我一共见过他四次。他的平静与仁慈,深深印入我的脑中。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凤凰自媒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