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团伙租别墅培训丧偶富豪全国征婚诈骗

2014-05-13 07:37: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丧偶富豪征婚”、“有厂独女招婿”,看到这些征婚字眼,一些不知真假的市民联系后,频繁被征婚以各种名义要钱。昨日,深圳龙岗警方在同乐派出所进行新闻通气会,向媒体披露了一宗婚恋诈骗案。团伙成员在惠州淡水租下别墅,进行“富豪培训”,教授并实施诈骗。该团伙作案涉及全国多地,警方刑事拘留12人,缴获作案车辆2辆、手机40余部、银行卡20余张。

“对方发来照片,多次通过电话,以为是个真的征婚,”受骗的刘先生说。在今年的3月20日,刘先生看见一则“香港丧偶富婆征婚”的广告。自己觉得相当合意,于是主动联系了女方王某。双方多次电话联系,并发送彩信照片确立恋爱关系。

3月29日,刘先生突然接到王某电话称在机场将他人摄像机镜头损坏需急修赔偿,要刘某汇款6700元。刘先生照办后,王某又说修理不了,要赔偿。刘先生再次汇款2万元。不过一天,王某再来电话说自己在机场晕倒,要求再次汇款。看到女朋友总是要汇钱,怀疑自己遭遇骗子,于是打电话报警。

经调查,警方最终锁定其中嫌疑人在惠州市惠阳区淡水镇的藏身处。5月7日,龙岗警方赶到淡水镇城东一个偏僻湖岸边别墅小院,抓获疑犯12人。

经审,12名疑犯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有7女5男,相互之间是亲属和老乡。

团伙编撰了征婚诈骗培训手册,经过系统组织和培训后,以租住的别墅为据点,向全国各大城市发布富豪征婚广告。目前已核实深圳、上海、厦门等地的20余名受害人被骗。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