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记者新书爆棱镜门猛料 美曾入侵日代表团电脑

2014-05-13 07:01: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因爆料“棱镜门”事件而出名的前《卫报》专栏作家格伦·格林沃尔德的新书《无处藏身》13日登陆亚马逊网上书店,售价13.4英镑。新书披露了斯诺登和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更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卫报》12日披露的书中部分内容显示,格伦与斯诺登到达香港的第5天,即2013年6月6日,斯诺登就告诉他一个 “让人担忧的消息”:他通过在夏威夷家中的网上安全监视得知NSA的人员已去家中找过他,显示他们已怀疑泄露相关机密的人可能是他。格伦称,当时他想的就是“必须赶在美国政府将斯诺登妖魔化之前揭露事实真相”。他说,当时斯诺登的压力非常大,担心他的家人受到牵连而遭遇不测,但大部分时间他很冷静。

格伦称,《卫报》于2013年6月9日推出他的文章后,收到的反应远比想象的要激烈。第二天原本斯诺登等3人已同意接受两家电视媒体采访,但凌晨5点格伦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称香港媒体和各路人马都在香港寻找斯诺登,他们住的宾馆很快就会被发现。最终,斯诺登在律师建议下寻求联合国驻香港的机构保护。

格伦称,当天在接受美国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采访时,他发现媒体的论调发生了巨大变化,攻击对象已经不是先前的美国国家安全局,而是“背叛”国家的斯诺登。而在接受了一些采访后,他身心俱疲,感到无法与斯诺登见面并保护他。

另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新书日文版将以《揭露斯诺登交给我的文件》为名于14日开始在日本发售。书中披露说,NSA于2010年联合国安理会表决对伊朗制裁决议前对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进行了窃听,使用的手段包括入侵电脑系统等。书中还称,斯诺登从2009年至2011年期间作为美国大型电脑厂商员工派往日本,接受了入侵别国军队及民间计算机系统窃取情报等NSA网络情报人员的特训。

对此,日本外务省表示:“有关NSA搜集通信记录的问题已在日美间进行妥善沟通,但鉴于事件性质,不便多做回答。”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