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媒:中国将为韩国抗日老兵立碑 又打日本耳光

2014-05-12 09:13: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韩联社5月11日报道,多名消息人士11日表示,中国计划于5月晚些时候为一座纪念碑揭幕,纪念为使朝鲜半岛摆脱日本在1910年至1945年期间的殖民统治、获得解放而斗争的韩国老兵,此举是对日本的又一记“耳光”。

中国今年早些时候已经为韩国抗日义士安重根设立了一座纪念馆。安重根于1909年10月在中国东北部城市哈尔滨刺杀了日本第一任“韩国统监”伊藤博文。

日本对安重根纪念馆作出了愤怒反应,称他是恐怖分子。外交消息人士称,中国正推动在曾为韩国独立斗士驻地的古城西安建立纪念碑,这是必然会再次激怒日本的类似举动。

2013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时,表示希望中国设立安重根纪念馆和位于西安的这座纪念碑。

报道称,韩国和中国在历史上有很多共同点。两国都曾在20世纪遭受日本的帝国主义侵略。

一名匿名外交消息人士在西安称:“纪念碑揭幕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揭幕仪式将于5月晚些时候举行,两国政府官员将出席。

另一名外交消息人士称,揭幕仪式很可能在5月22日举行。该消息人士透露,在韩国独立斗士1942年驻扎的西安市长安区杜曲镇,将有一座3米高的亭子与纪念碑一同建起。

消息人士称,纪念碑将以韩语和汉语两种语言写明该地是韩国光复军的主要基地,并再次肯定两国友谊。

报道称,中国最近与韩国在对日政策方面步调一致。两国都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及向其供奉祭品的举动明确表示不满。

日本与其邻国、尤其是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因为历史和领土争端已跌至多年来的最低点。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