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以核武器对抗核武器

2014-05-12 08:35: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鲜将采取包括核试验在内的应对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尊严,以核武器对抗核武器,以导弹对抗导弹。”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10日的评论震动美韩日等国。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称,“美正与韩国紧密协商应对方案,密切关注朝鲜动向”。 韩美日三国防长还将在本月底召开的第13届“香格里拉对话”会议上共商如何应对朝鲜核问题。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11日则发表谈话否认朝鲜与可疑无人机有关,谴责韩国在“岁月”号沉没后不顾失踪者搜寻工作的进展,暗中捏造“无人机事件”陷害朝鲜,企图以此避免韩国执政党在下月4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中遭遇惨败。

10日,朝鲜《劳动新闻》发表评论称,朝鲜最近的导弹发射和炮击训练是针对敌对势力日益严重的侵略挑衅进行的自卫性措施。朝鲜自今年年初为缓和半岛紧张局势、改善与韩关系主动采取措施,但美韩两国一系列“战争阴谋活动”使朝鲜无法继续坐视局势恶化,朝鲜将“以核武器对抗核武器,以导弹对抗导弹”。评论特别强调,“朝鲜将采取包括核试验在内的应对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尊严,美韩两国的侵略挑衅愈严重,朝鲜对应的自卫强度也将加大”。朝鲜《劳动新闻》和朝中社当天还刊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在西部地区作战机场观看空军战斗飞行技术大赛的消息,金正恩指示飞行员掌握高超的战斗飞行技术,成为天上的“敢死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0日立即回应称,“美国与日本、韩国之间有共同防卫关系,将坚定落实彼此间的紧密合作关系”,并表示将密切监视朝鲜半岛动态,呼吁朝鲜自我克制,不要威胁地区和平。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也表示,“万一朝鲜进行核试,美国政府将密切与国际合作,确保做出合理应对”。韩国YTN电视台11日称,联合国安理会将于20日召开对朝制裁委员会会议,商讨如何强化对朝鲜核、弹道导弹技术转移的方案。会议还可能商讨针对朝鲜最近发射弹道导弹的应对方案。

为了吸引外界对朝鲜核试的关注,韩国统一研究院大胆设想,“朝鲜到2017年将拥有50枚核弹头”。韩国高官还将朝鲜可能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往中国身上扯。韩国《每日经济》称,韩国防长金宽镇与韩国主要媒体负责人座谈时声称,“能管制朝鲜的中国”非常清楚朝鲜第四次核试验意味着什么,国际社会应坚决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

朝鲜国内局势也没有受到“战争威胁”和核试验可能性的影响,百姓生活和工作一切正常。据报道,朝鲜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农田春季插秧作业,各地农民和志愿者都参与到农业生产中,插秧工作正热火朝天进行。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