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男子绑人抢劫后担心对方 为“救人”报警被抓

2014-05-12 03:39: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6岁姑娘小胡,发网帖找室友拼租,不料招来了抢劫男刘某,一部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落入贼手。幸运的是次日就从海曙警方传来消息:刘某落网了!

原来刘某得手后,生怕小胡还没挣脱他的捆绑,竟冒充邻居给公安报了警,就是通过这个报警电话,公安抓到了他。昨天,刘某被海曙公安分局执行逮捕。

姑娘发网帖找合租

却招来了抢劫男

4月20日,独住在海曙联丰北区的小胡因为觉得冷清,便在网络上发了帖子找姑娘合租。帖子里面有句话,“室友一定得是女孩子,非诚勿扰”,这招来了30多岁安徽人刘某的歹意。

4月22日,刘某打电话给小胡,说是要给女朋友租间房,与小胡相约于当天下午5点看房。

刘某按时来了,不过他是单独前来。进屋后,他四处打量了下,便在客厅和小胡谈下了房租。说来小胡警惕性也算高,自打刘某进来后,她便一直开着门,人站在门边。刘某对房子挺满意,说第二天就带女友一道过来。

4月23日晚上7点许,他再次来到了小胡家里。可跟前次一样,他依然是一个人过来的,没有所谓的女朋友。胡乱编造了个理由搪塞过去后,刘某说要借用洗手间。

等他走出洗手间后,凶相毕露,关上了大门,把小胡往卧室拖,然后用裤子把小胡的手脚都捆绑了,逼她交出财物。走投无路的小胡,无奈把自己的一部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给了他。得手后,刘某离开了,并警告小胡不准报警。好一会儿,小胡总算挣脱开了被绑的手脚,然后找邻居报了警。

担心姑娘出事

抢劫男假冒邻居报案

4月24日上午9点多,海曙白云派出所的民警正研究案情,却再次接到了第二个报警电话,报警人称是小胡对门的邻居。“我对门有个姑娘被人绑了,又喊又叫的,赶紧去救她。”报警男子的声音听上去很着急。

可民警却纳闷了,小胡正在单位上班,家里头根本没人,哪里来的邻居?又怎么会看到这番景象?

去邻居处核实后,民警得知上午9点多压根没打过110。事情到这里,办案民警大抵已经估计到,报警人或许就是嫌犯。

果不其然,海曙刑侦大队通过电话号码,查到了使用者刘某,照片辨认后,小胡认出了他。5月8日,刘某在鄞州邱隘的一个小旅馆里被抓获。

他接下来的一番交代,解释了为什么假冒邻居去报案:“我身上没钱用,就动了抢劫的念头。去抢谁呢?我上网看到有人在发网帖找合租的,帖子上很明显写了她是单身女性,我觉得容易抢,而且还留了电话,得来全不费功夫。其实头一天我去她家就打算动手,可是对面的邻居进进出出,我没敢下手。”

刘某边讲边挠着头,看起来并不想伤害小胡。他接着说:“24日上午的那个电话是我打的,我不知道姑娘有没有被救,是不是还被绑着。我只是求财不想害人性命,我害怕她出事……所以我想来想去还是冒充她的邻居打了报警电话,没想到这个电话让我暴露了,哎!”

刘某落网后,虚惊一场的小胡说起这段惊悚的经历还心有余悸:“现在都不敢随便留号码发网帖了,太危险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现代金报
相关推荐: 报警对方男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