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父亲为子求“铁饭碗”被骗70万

2014-05-11 20:32: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商人武先生为了能让儿子进全国人大或者部队工作,有“铁饭碗”,不惜花钱找关系,结果被骗70万元,报案后才将钱追回。近日,涉嫌诈骗罪的嫌疑人王某在通州法院受审,坚持称自己找了很多朋友帮忙,但不能透露对方身份。

2011年4月,太原的生意人武先生通过北京的朋友,认识了在通州区宋庄开画廊的王某。武先生说,他一心想让儿子毕业后进部队等稳定的单位工作,听说王某交际广泛,就请王某帮忙。交谈中,王某许诺可以帮忙安排小武进全国人大工作。

几天后,王某打电话说托人办事需要钱打点,因武先生已回老家,就拜托北京的朋友垫付了30万。2011年6月,王某又说全国人大办不进去,能保底把小武办到解放军总参工作,让准备礼物,武先生又买了海参、林蛙油和一箱茅台酒,全部送到王某的画廊。此后,武先生又按照王某的要求,给对方分两次汇去40万元,也还了朋友垫付的30万。但半年过后,事情毫无进展。2012年1月,王某称事情没办成,让武先生给卡号,他退款。但直到同年7月,武先生只收到一笔10万元的退款,其余60万迟迟没有着落。后因联系不上王某,武先生报案。2013年,被网上追逃的王某选择投案。检方指控他诈骗了武先生70万元。

“我确实帮他儿子找工作了,为这个事跑了半年多。”法庭上,王某说自己交际面甚广,找了全国人大的朋友帮忙,但小武是本科学历,根本进不了人大。他也找过在总参、市公安局、市政府信息中心工作的朋友,但没有一个人帮上忙。但他不肯透露具体找了谁,“这么多年的朋友,我不能出卖他们”。

对于钱款去向,他说自己为帮小武找工作,请人吃喝玩乐花了。但检方查明,王某曾用武先生的钱买过家具和字画,王某辩称:“家具和字画都是作为礼物要送出去的,人家没收,所以搁在画廊里了。”

据悉,王某投案后,其家属变卖了山东老家的拆迁房,将剩余的60万元退还给了武先生。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铁饭碗父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