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助妻登总统大位“拆弹”克林顿拟就性丑闻道歉

2014-05-11 17:04: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 style=

图:当年还是白宫实习生的莱温斯基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资料图片

大公网5月11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美国《芝加哥太阳时报》10日消息:白宫性丑闻女主角莱温斯基近日在《名利场》杂志撰文,高调地重提她与前总统克林顿的风流韵事,引起哄动,尤其考虑到克林顿的妻子希拉里正拟参选下届美国总统。而当各方把焦点集中在这位女主角身上之际,有消息指克林顿可能会就当年的丑事,公开向希拉里和莱温斯基道歉。

这个道歉迟来了超过15年,令人怀疑近期的一连串举动,可能是为希拉里2016年参选美国总统拆弹。据《芝加哥太阳时报》和美国其他媒体报道,为了协助妻子在2016年参选总统,克林顿或自揭疮疤,就1998年爆发的白宫性丑闻道歉。传媒没有透露克林顿会在什么时候及在什么场合公开道歉,但有分析家认为,若克林顿真的这样做,不失为上策。当希拉里真的决定宣布参选时,对手便无法再利用那宗性丑闻作为话柄,向她发动攻击。

当年爆发性丑闻之后,克林顿险些被国会弹劾,但最终保住总统地位。克林顿当年在电视上公开否认丑闻时,连莱温斯基四个字都无法说出口,对于他来说莱温斯基只是“那个女人”(1998年,克林顿称“我并没有与那个女人发生不正当关系”)。克林顿一家对于莱温斯基的话题在过往十几年能不提就不提,但是这件事从未被公众或他们的政坛竞争对手遗忘。直到今天,仍然有人利用那宗丑闻当作政治筹码。

“白宫实习生”成贬义词

克林顿和莱温斯基的性丑闻虽然已发生了10多年,但近期突然热炒,再度成为热门话题。除了莱温斯基在杂志内发表文章外,也有其他自称知道内情的人走出来议论一番。其中一人是当年与莱温斯基同期在白宫内担任实习生的拉索(Nicole Maffeo Russo)。

事实上,今次并不是拉索第一次公开谈论那宗丑闻。当年谣言满天飞时,她也有份率先站出来,声称相信克林顿和莱温斯基之间真的发生了一些事。

近日,她又再次接受《波士顿先驱报》访问,声称她当年经常与莱温斯基交谈,暗示知道不少内情。拉索称,在整件事中,其中一样令她感到遗憾的是,丑闻发生后,“白宫实习生”这个职位受到拖累,形象和地位都就此被贬低了。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大公网
相关推荐: 克林顿丑闻总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